台電頻跳機/藍黨團質疑未見懲處名單 政院:已要求經部改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電頻跳機/藍黨團質疑未見懲處名單 政院:已要求經部改善
台電頻跳機/藍黨團質疑未見懲處名單 政院:已要求經部改善

台電頻跳機/藍黨團質疑未見懲處名單 政院:已要求經部改善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電今夏已傳出三次重大跳電事故,尤以7月27日核二廠「椅子撞到」導致核電廠跳機最為匪夷所思,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8)日指出,本月9日前往核二廠進行考察,要求台電在一周內提出懲處名單,但一周過去,「台電懲處名單不知在哪裡?」

台電在今年5月13日、5月17日、7月27日三度發生重大跳電事件,台電解釋核二廠發生跳機,肇因於人員滑動座椅,不慎碰觸開關的壓克力保護罩,主蒸汽隔離閥意外關閉,導致機組跳機。藍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9日經濟委員會現勘,要求提出懲處名單,台電至今未見提報。

台電頻跳機/藍黨團質疑未見懲處名單 政院:已要求經部改善 11

「難道檢討報告內容,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難道檢討報告跟事實不符?涉及到決策高層處置錯誤,出不了行政院?」費鴻泰指台電在控制模擬室,怎樣也「模擬」不出來椅子如何碰到主蒸汽隔離閥開關的壓克力保護罩,讓主蒸汽隔離閥關閉,暗示他已掌握檢討報告內容,要求台電誠實面對。

藍委曾銘宗說,一連串的意外跳機,縱使台電是百分之百的國營事業,早已失去了公信力,現在連跳電事故檢討報告都提不出來,因此國民黨團要求台電將提出的檢討報告,必須由第三方認證,確認檢討報告的可信度,事後積極落實執行,確保產業發展不受斷電影響,和民眾用電權益。

藍委林奕華也表示,經濟委員會考察核二廠時,台電所作出的初步檢討報告像是在「作文比賽」,空洞到匪夷所思的地步。她強調懲處事小,如何防止意外事件再發生才是重之重,並要求原能會必須負起監督查核責任,讓連續3起跳電事件的原因,能夠水落石出。

行政院事後發出聲明表示,經濟部所陳送三次跳電檢討報告,行政院已於9日函復經濟部,要求經濟部應督導台電公司針對供應面、電力調度、運轉維護及需求面確實加強管理。另有關本案相關責任歸屬,亦請經濟部依相關規定另案處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五倍券竟成消費券?馬英九:還是應該發現金 讓民眾有公道

【何豪毅專欄】國軍「萬鈞計劃」應該重新檢討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