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竟成消費券?馬英九:還是應該發現金 要讓民眾有公道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五倍券竟成消費券?馬英九:還是應該發現金 要讓民眾有公道
五倍券竟成消費券?馬英九:還是應該發現金 要讓民眾有公道

五倍券竟成消費券?馬英九:還是應該發現金 要讓民眾有公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去年起即建議執政黨,以「普發現金」為民眾紓困,不過行政院至今仍堅持推行五倍券政策,不過在民進黨立委頻發議論下,政策已轉彎成「免費領」五倍券,形同2008年馬政府的消費券。前總統馬英九今(17)日表示,許多基層服務業沒有收入,他認為還是應該發現金。

「感謝大家說要還馬英九公道,但還馬英九公道不重要,要讓民眾有公道」,馬英九今天赴立法院出席「飛虎:陳納德將軍與美籍志願大隊」新書發表會,被媒體問及五倍券跟當初消費券很近似,認為是還了馬英九公道,他做上述回答。

他指出,許多人都認為,振興五倍券跟消費券很近似,但是覺得有不足之處,目前最需要紓困的是基層服務業,很多根本就沒有收入,所以一定要對症下藥,針對真正有需要的民眾紓困才有意義。

馬英九辦公室昨天也發出新聞稿表示,蔡總統12年前擔任民進黨主席時就是主張發現金,建議蔡總統維持12年前主張,真正還人民公道。馬辦強調,許多民眾都認為五倍券浪費資源又不環保,發現金是目前絕大多數的民意,建議政府應予正視。

馬辦指出,政府預測今年經濟成長可能超過5%,就是因為工業與外貿都不錯,真正需要紓困的是基層的服務業,尤其是小商家。而他們需要的,是快速獲得現款補助,因為他們收入減少甚至已經停止,而基層民眾拿到現款後,消費的對象多數也是這些基層服務業,所以發現款對這些民眾最有感。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限期使用/蘇貞昌:數位五倍券不但會長胖長高 還能振興紓困

黨主席選舉/江啟臣爭取連任 青年怒斥網誣遭早餐收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