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國民黨要請總統問問歐盟議員 歐盟禁萊劑是否也反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反萊豬/國民黨要請總統問問歐盟議員 歐盟禁萊劑是否也反美
反萊豬/國民黨要請總統問問歐盟議員 歐盟禁萊劑是否也反美

反萊豬/國民黨要請總統問問歐盟議員 歐盟禁萊劑是否也反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歐洲議會今(3)日由法國議員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率領訪問團來台,正值藍綠兩黨為「反萊豬是否就是反美豬」爭吵不休,國民黨文傳會表示,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何不請當面向外賓請益,包括歐盟在內160多個國家全面禁止萊劑,「難道歐盟也反美嗎?」

在歐盟議員來台訪問之際,文傳會今發布新聞稿指出,民意反對的是「萊豬」而非「美豬」,美豬使用萊劑的比例僅有22%,就算禁止萊豬,仍有78%的美豬符合進口標準,「我們是禁萊豬,不是禁美豬」。因此文傳會認為,不管萊豬來自任何國家,只要無法免除安全疑慮,人民就會反對到底。

反萊豬/國民黨要請總統問問歐盟議員 歐盟禁萊劑是否也反美 11

國民黨指出,美國政府跟歐洲訪團應很快就會發現,民進黨不僅傷害美方農產品在台的貿易發展,還在政治攻防上動輒拉美國擋子彈,因此國民黨認為:「民進黨不是可靠的經貿夥伴」。

「如果蔡總統接見外賓只是行禮如儀,卻不針對民眾關心的萊劑、能源議題問題向先進國家的外賓請益」,國民黨強調,這場被大肆宣傳的歐盟議員來台會面,恐也只是淪為一場無謂的大內宣而已。

照片來源:總統府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危老建物都更牛步化 加徵「公安捐」或可解套

「豬肉儀表板」與海關數字對不起來 蘇偉碩陳思宇赴監院陳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