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儀表板」與海關數字對不起來 蘇偉碩陳思宇赴監院陳情 - 匯流新聞網

NEWS

「豬肉儀表板」與海關數字對不起來 蘇偉碩陳思宇赴監院陳情
「豬肉儀表板」與海關數字對不起來 蘇偉碩陳思宇赴監院陳情

「豬肉儀表板」與海關數字對不起來 蘇偉碩陳思宇赴監院陳情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年底四大公投議題延燒,其中萊豬議題引起民間團體注意,「反萊豬大眾走」聯盟召集人陳思宇今(1)日偕醫師蘇偉碩等人前往監察院陳情,指政院承諾的進口豬肉儀表板與海關進出口數字對不起來,質疑政院食安支票跳票,要求監察院深入調查,以確保民眾食安。

「科學證據指出萊克多巴胺對動物健康有害,屬於法律上的有毒物質;萊豬,就是毒豬」,長期關切萊克多巴胺問題的蘇偉碩表示,不只中國大陸、歐盟迄今仍堅拒瘦肉精豬肉進口,台灣豬肉也禁用萊劑,但台灣人卻在政府壓迫下可能吃到萊劑,令他感歎政府萊劑政策「人不如豬」。

陳思宇則表示,豬肉儀表板雖然每日更新,但僅有「當日」與「累計」數據,而無法回溯查詢;各別日期、月份數據,難以統計並了解趨勢,她質疑政府花了9個月的時間,仍解決不了數字不符及資訊不夠公開透明問題,「萊」者不可追,十分荒謬。

她並指出,將豬肉儀表板與進出口海關資料比對,會發現兩網站數字有不小落差,七月誤差有12萬8,740公斤,8月也少了10萬0,920公斤,「倘若海關進出口統計的數字和豬肉儀表板,兩者永遠不一樣,不準確的豬肉儀表板還有參考價值嗎?」

該聯盟並請到士林夜市文創協會理事長李貞儀、副理事長林致兵等人前來「贊聲」,兩人均提及若無法提供食品安全,對小吃攤生意無異雪上加霜。監院派人出面接受該聯盟遞交陳情書,聯盟並呼籲監院應詳加調查,釐清蔡政府是否把關不力,督促官員改善,保障民眾健康。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投全台街講戰車今起跑/朱立倫:要三振民進黨的錯誤政策

【南投百里侯2-2】初選大提前 許淑華出線「整整一年」夜長夢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