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商中國複合式威脅!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員來台會蔡英文 - 匯流新聞網

NEWS

研商中國複合式威脅!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員來台會蔡英文
  • 字級
研商中國複合式威脅!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員來台會蔡英文

研商中國複合式威脅!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員來台會蔡英文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指出,中國攻擊台灣的可能時間點落在2024年引發外界議論。此時,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員訪問台灣,預計4日上午拜會蔡英文總統,針對假訊息、網路攻擊等複合式威脅展開雙方交流。

研商中國複合式威脅!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員來台會蔡英文 11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3日表示,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INGE)特別委員會」這次籌組代表團於3日到5日訪問台灣,這是歐洲議會史上第一次派遣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不僅具有重大意義,也充分展現台灣與歐盟的合作交流日益緊密深化。蔡英文預計在4日上午接見訪問團,府方誠摯歡迎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率團訪台。

張惇涵指出,這次由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率領一共13名成員來訪,訪問團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以及接受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代表吳釗燮部長款宴,並與我國政府機關、相關專家及民間團體,就假訊息、網路攻擊等複合式威脅等議題交流。

訪問團成員包括曾任立陶宛總理的庫畢斯(Andrius Kubilius),也包括葛芮若(Markéta Gregorová)、施依德(Andreas Schieder)、奧弗斯(Petras Auštrevičius)、奇裘斯(Georgios Kyrtsos)、德歐斯(Marco Dreosto)等跨黨團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祕書總處官員。

張惇涵強調,自今年以來,歐洲議會已12度通過友台相關決議,近期像是兩周前所通過的「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EU-Taiwan political relations and cooperation)報告,首度就全面提升台歐關係,向歐盟行政部門做正式政策建議,充分展現歐盟對台灣的支持程度提升,也顯示台灣與歐盟整體關係越來越緊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總統府/外交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驚傳美中台1月差點軍事動武 總統府:都有密切掌握

高鐵宜蘭設站傳派系介入 蘇貞昌:不要急!政府沒有偏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