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綠宣講開跑首場中央大學 前藍委控「政治進入校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四大公投/綠宣講開跑首場中央大學 前藍委控「政治進入校園」
四大公投/綠宣講開跑首場中央大學 前藍委控「政治進入校園」

四大公投/綠宣講開跑首場中央大學 前藍委控「政治進入校園」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年底四大公投成為下階段藍綠廝殺戰場,民進黨宣布要舉辦百場宣講,今(27)日宣布本週六將在桃園中央大學舉行首場活動。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認為,此舉是「政治進入校園」,但一些老師可能怕得罪教育部不敢拒絕,他代為發聲:「可以不要在中央大學嗎?」

陳學聖表示,過去台大就曾因為出借場地給「中國好聲音」辦活動,引發不同政治立場支持者強烈衝突;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應邀到台大校園演講,也因有人抗議,結果無法舉行,「說這些例子,就在說明這些年來,大學避免政治衝突,根本已不外借場地辦政治活動」。

四大公投/綠宣講開跑首場中央大學 前藍委控「政治進入校園」 11

他表示,如果今天民進黨可以在中央大學辦反公投說明會,改天其他政黨也來借場地辦選前之夜、或「反中保台」等等造勢大會,中央大學可以回拒嗎?

「民進黨反公投說明會,第一場選在桃園,來者是客,都歡迎!但可以不要在中央大學嗎?」他認為,桃園場地這麼多,何必一定要為難中央大學?一些老師不敢說,因中大是國立,怕得罪教育部影響日後補助,所以請前教委會資深委員替他們發聲:「請放過中央大學,給校園一處寧靜的研究學習環境吧!」

照片來源:中央大學官網、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中案一審判無罪/同案當事人憶審訊過程:有深深的屈辱感

論文門/現身受訪 彭文正嗆聲不排除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