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頭七法會 捐款6561筆共1.5億、陳其邁再慰死者家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城中城大火/頭七法會 捐款6561筆共1.5億、陳其邁再慰死者家屬
城中城大火/頭七法會 捐款6561筆共1.5億、陳其邁再慰死者家屬

城中城大火/頭七法會 捐款6561筆共1.5億、陳其邁再慰死者家屬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高雄報導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41傷,今(20)日為死者頭七日,高市府依習俗為死者舉辦超渡法會,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46位死者家屬中有3位為陸配,其中1位大陸家屬已於昨晚抵台辦喪;另關於民間捐款部份,已有6561筆捐款共1.5億餘元,尚待市府規劃用途。

陳其邁今天出席超渡法會,再度向死者家屬逐一慰問致哀。他受訪時表示,這次罹難者總共有46位,除了在台灣的家屬,死者中有3位是陸配,其中有1位本身在台灣有親人,昨天晚上其大陸親人已抵台,會安排相關的家祭儀式,也會依防疫規定辦理。

關於傷者部份,陳其邁說,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有11位,一般普通病房16位,總計有27位;加護病房的患者,生命跡象都算非常穩定,也逐漸康復中,陳其邁強調,將會請醫療專家小組特別針對11個個案,提供最好的照護。

城中城大火/頭七法會 捐款6561筆共1.5億、陳其邁再慰死者家屬 11

此外,陳其邁也提及,現在在進行的是對於家屬或者住民相關的生活安置計畫,一位8歲女童就讀忠孝國小與媽媽暫住旅館,市府社工昨天起帶她們去看安置處所,希望能協助解決居住與就學問題,他並向同校師生與校方對女童的的關懷表達感謝。

他並表示,累計到今天早上9點,總共有6561筆捐款,總金額1億5168萬元,但因還在治喪期間,相關規劃待後事處理完後會做妥善處理,「總之不管是罹難者的慰問、生活的安置到傷者的重建及未來經濟的支持,市府都會負起責任」。

陳其邁也說,市內老舊建物總共56棟老舊建物,沒有管委會,預計一週內完成全部逃生避難設施的拆除或障礙排除,對於消防、防火設備,包括警示器、滅火器、指示相關事項,在拆除時同步以專案方式予以補足,法規不足部份,也將以自治條例先行處理。

照片來源:高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城中城大火/死者頭七 藍委赴監院控陳其邁瀆職、要陳菊迴避

浮洲合宜住宅法拍7成涉「假債權真買賣」 監院糾正函送法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