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有危?美國要台積電給庫存與訂單資料 經部:非強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護國神山有危?美國要台積電給庫存與訂單資料 經部:非強制
護國神山有危?美國要台積電給庫存與訂單資料 經部:非強制

護國神山有危?美國要台積電給庫存與訂單資料 經部:非強制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全球陷入晶片荒,外媒報導,美國政府以調查晶片荒原因為由,要求台積電提出庫存、客戶訂單等資料,近日引起立院經委會朝野立委擔憂,要政府深入了解。經濟部今(30)日表示,經與台積電詢問後,得知美方要求並非強制性回覆,請外界不必擔心。

外媒日前報導,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英特爾等晶片製造商,在11月8日前提交客戶名單、庫存狀態和未來生產計劃等,以供調查晶片全球短缺的原因。消息傳來,令不少人擔心占台股權重逾1/4的「護國神山」台積電將遭美方「毒手」。

護國神山有危?美國要台積電給庫存與訂單資料 經部:非強制 11

立院經濟委員會邀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業務報告,朝野立委關心此事,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更以《美國陷阱》一書為例,直言美國政府此舉將迫使台積電洩漏營業機密,未來發展恐十分不利。甫請辭國民黨主席的立委江啟臣更以台積電捐500萬劑疫苗強調「台積電有情有義,蔡政府無情無義」。

台積電最大股東、持股6.38%的「國發基金」法人代表龔明鑫,今答詢立委林岱樺時表示,有關比較重要的法規法遵,台積電都會在董事會中提出說明,但因董事會一季召開一次,「也許在下次的董事會中,公司會提出相關說明,因此現階段還沒辦法給出實質回應」。

經濟部工業局今下午也以新聞稿回應,指經濟部與相關業者密切合作,也持續掌握狀況,並適時提供協助;美國政府為舒緩及了解全球半導體、尤其是車用電子晶片缺貨現況,近期邀業者交流討論;對於要求業者提供相關銷售資訊,「目前的做法是採行自願性提供,且並非只針對非美系業者」。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直播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商哭哭/確保結果不受外力干預 政院通過《不在籍投票法》

捨協商衝議場表態/陳玉珍焦土決戰說到做到 老柯籲「來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