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首長支持合併升格 「譴責執政黨想為特定人士量身定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竹苗首長支持合併升格 「譴責執政黨想為特定人士量身定做」
竹苗首長支持合併升格 「譴責執政黨想為特定人士量身定做」

竹苗首長支持合併升格 「譴責執政黨想為特定人士量身定做」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竹縣竹市合併」構想,立即在竹苗政壇掀起波瀾,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政壇各要角今(11)日現身「竹竹苗合併升格第七都座談會議」,除林智堅缺席,其餘均發聲支持「竹竹苗合併升格」案,並通過「譴責執政黨想為特定人士量身定做」聯合聲明。

「竹竹苗合併升格第七都座談會議」今上午在新竹縣府舉行,包括竹縣長楊文科、苗縣長徐耀昌,立委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新竹縣議長張鎮榮、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新竹市籍立委鄭正鈐、新竹縣籍立委林為洲、林思銘、苗栗縣籍立委徐志榮、陳超明、時力立委邱顯智等人。

竹苗首長支持合併升格 「譴責執政黨想為特定人士量身定做」 11

拋出竹竹合併議的林智堅獨獨缺席這場會議,但也送來花籃致意,楊文科向媒體表示:「送花給我,不如親自來開會說明比較好」。會議達成六大結論,強調竹竹苗為共同生活圈,應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並通過研議成立「升格第七都直轄市推動委員會」,要求執政黨聽取竹竹苗共同心聲。

通過的六項結論中,第一項即為「對於執政黨想為特定人士量身定做、因人設事,違背法治精神與程序正義,大家共同譴責」,朝林智堅而來的針對性十分濃厚。林智堅本人今日未現身公開行程,包括臉書即市府新聞聯繫,今天也均未對此事做出任何回應。

其他結論包括2.竹竹苗為共同生活圈,是大家的共識,大家都支持竹竹苗三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竹竹苗產官學研人士已提出「大竹苗科技生態區域發展願景」,應請執政黨參酌,這是大家的心聲。

3.如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大家都不同意,請新竹市林智堅市長,提出升格為第七都直轄市的具體做法和理念,並請先跟新竹市民溝通取得共識後,三縣市再討論。4.強烈建議《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法,照顧全國民眾,提升生活福祉。

5.研議成立升格第七都直轄市推動委員會,請三縣市長、議長、立法委員為當然成員,全力推動。6.歡迎各界熱心人士,多多提供寶貴意見,提供我們參考。

照片來源:新竹縣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面對權力展現大無畏精神 游盈隆向彭文正林環牆賀德芬致敬

柯文哲譏政府沒人關心是否打第二劑 蘇貞昌一句話跳過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