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做就來不及了!朱立倫籲:氣候變遷「一定要入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再不做就來不及了!朱立倫籲:氣候變遷「一定要入憲」
再不做就來不及了!朱立倫籲:氣候變遷「一定要入憲」

再不做就來不及了!朱立倫籲:氣候變遷「一定要入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氣候變遷議題近年成國際主流,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今(5)日指出,能源不是拚政治的工具,對於執政民進黨,「現在到2025年至少50%甚至80%都是石化能源,碳排放如何符合未來的標準?」他呼籲氣候變遷一定要入憲,「再不做就來不及了!」

「最近討論修憲,但各黨派都在算計自己的政治利益,我是第一個呼籲氣候變遷一定要入憲的人」,朱立倫表示,今天中午視訊參與「氣候、空汙、新冠肺炎高峰會」,討論全球氣候經濟、歐盟碳關稅等議題,他一再地表達,氣候變遷一定要入憲。

朱立倫強調,歐盟、日本、美國已經在規劃「碳關稅」,台灣2025年還有高達80%的火力發電,這樣下去2030「碳中和」要怎麼達成?2050「碳零排放」怎麼達成?這是不分黨派要來努力的,台灣再不行動,到時候一定被徵碳稅、被經濟制裁,才開始為減少碳排放努力,就來不及了。

他說,能源政策不該是朝野拚政治的工具,必須要務實,「訂一個不可能達成的能源目標,就是在害台灣」。他並指出,民進黨規劃現在到2025年,至少50%甚至80%都是石化能源,碳排放如何符合未來的標準?

因此,朱立倫指出,能源政策要務實,應該不分朝野為台灣著想。他也將籌備邀請國內外的專家、學者、企業家一起來討論,將氣候變遷議題納入「藍軍大智庫」與未來的「影子內閣」,一起來推動解決這個問題,保護家園。

照片來源:朱立倫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局出包/證人應訊竊走筆錄 女綠委遭查政治獻金急電關切

側寫/百萬細胞簡訊惹民怨!耗時做快篩要證明 最後仍得PC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