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出包/證人應訊竊走筆錄 女綠委遭查政治獻金急電關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調查局出包/證人應訊竊走筆錄 女綠委遭查政治獻金急電關切
調查局出包/證人應訊竊走筆錄 女綠委遭查政治獻金急電關切

調查局出包/證人應訊竊走筆錄 女綠委遭查政治獻金急電關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調查局再出包!調查局南機站接獲情資,追查民進黨南部重量級女性立委政治獻金疑涉不法,日前傳訊關鍵證人時,不慎遭證人竊走一份筆錄並向該女綠委通風報信,立委聞訊急忙去電調查局「關切」,調查局才驚覺出包,進行內部清查發現筆錄遭竊。

據指出,事後查看監視器畫面,訊問證人時原為一男一女兩名調查官,男調查官進行問訊,女調查官以筆記型電腦製作筆錄。訊問完畢後印製三份筆錄放在桌上請應訊人看過簽名,此時男官起身離開向長官回報,女官隔著電腦拿起手機查看,證人就趁著視線死角偷偷藏起一份筆錄。

女官請對方簽名後發現短少一份筆錄,還以為是自己漏印,當下未覺有異,又另多印一份請對方簽名,證人就帶著偷來的筆錄大搖大擺離開,隨即向這名重量級女立委通報,女綠委這才得知自己被調查局偵查政治獻金,立即向南部調查站去電「關切」。

接獲女綠委質問電話,調查局驚覺可能筆錄曝光,緊急調閱訊問室監視器才得知筆錄被竊。據指出,當面被竊筆錄的女調查員,即為曾多次在媒體上曝光的美女調查官盧彥竹,案涉1年以下有期徒刑公務員過失洩密罪,南機站已製作公務報告上呈疏失,靜待懲處。

此外竊走筆錄的證人,也涉犯《刑法》竊盜、洩露國防以外機密等罪,案由該站進行後續偵辦。至於女綠委的政治獻金案,為兼任轄內寺廟護法會長、副理事長等職,涉向廠商要求贊助,遭質疑未利益迴避,然而筆錄外洩後是否還能繼續辦下去,外界不無疑問。

調查局近年狀況連連,先前專責緝毒的前組長徐宿量涉調包、盜賣扣案毒品,時間長達九年,已讓調查局灰頭土臉,去年底南機站某高官「中共打來我就投降」言論曝光,站內士氣大傷,如今立法院開議在即,調查民進黨立委政治獻金恐觸怒執政當局,出包多到讓調查局官員繃緊神經。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翻攝Google地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BNT抵台/證明政府失能 眾藍委同聲批政治凌駕專業還搶功

【獨家】吸納軍系/何啟聖任張亞中辦公室主任 文宣再添戰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