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門可羅雀 游盈隆指政府濫用病態愛國主義、愚蠢荒唐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端疫苗門可羅雀 游盈隆指政府濫用病態愛國主義、愚蠢荒唐
高端疫苗門可羅雀 游盈隆指政府濫用病態愛國主義、愚蠢荒唐

高端疫苗門可羅雀 游盈隆指政府濫用病態愛國主義、愚蠢荒唐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衛福部昨日開放BNT疫苗預約,大量民眾立即湧入,逾兩百萬人次完成登記,相形之下高端疫苗三波登記開放,僅有75萬餘人次。親綠學者游盈隆表示,兩種疫苗一冷一熱的現象,是蔡總統犯下「低估人民智慧、濫用病態愛國主義」兩種錯誤所導致。

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赴德國催貨後,BNT即將運抵台灣,衛福部昨天下午二時開放BNT登記,民眾如潮水般湧入,到五點已有197萬7084人完成登記,破了歷史紀錄。相形之下,高端曾在五天內二度加開預約登記,完成預約人數共75萬2484人。兩種疫苗受歡迎程度高下立判。

「BNT門庭若市,高端門可羅雀,為什麼?」游盈隆表示,對這樣的結果一點也不意外。台灣民意清清如水,熱烈歡迎安全又有效的疫苗,是理性之光,也是人性之常。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在《新興民族》一書中曾描述台灣人特質,「知道得比別人多,活動力比別人強」,在此又獲證實。

游盈隆指出,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尤其在一個全球化的網路時代,台灣人很容易獲取來自世界各地的訊息,他們知道什麼是好疫苗?什麼不是好疫苗?他們耳聰目明,絕大多數人不會盲從卑劣濫情的政令宣導,即使那是由蔡英文總統親自下令的。

高端疫苗門可羅雀 游盈隆指政府濫用病態愛國主義、愚蠢荒唐 11

什麼疫苗是台灣人的最愛?游盈隆主持「台灣民意基金會」八月民調顯示,在考慮多重疫苗偏好的條件下,第一、莫德納69.8%;第二,BNT42.8%;第三、AZ30.2%;第四、高端17%。「由此可見,登記BNT和高端的冷熱表現,本就可預期,沒什麼好奇怪」。

他研究發現,民眾第一選擇莫德納34.7%,高端25.3%第二,第三是AZ 14.7%,第四是BNT 13%,12.2%不知道。為什麼只有25%選高端?為什麼民進黨支持者不追隨黨的領導?為什麼蔡總統兼黨主席「把手臂獻給高端」宣傳沒有「風行草偃」?「因為人民不傻,人民有知識,有理性」。

游盈玲說,從政黨支持傾向來看,選高端者62.24%是民進黨支持者,13%是時力和台灣基進支持者,兩者相加逾75%。從這角度來看,民進黨政府傾全力行銷高端疫苗但成效不彰,未引起全社會的支持,甚至也沒有獲得多數綠營支持者響應,只能限縮在泛綠陣營內的一小部分人。

為什麼蔡總統疫苗政策不受歡迎?游盈隆直指因犯了兩個嚴重判斷錯誤:「一是低估人民的智慧;二是濫用病態的愛國主義」。台灣人能理性思辨,有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強將施打高端疫苗和台灣價值或國力扯在一起,無異鼓吹一種病態的民族主義情緒,最終反而傷害台灣認同,是十分愚蠢荒唐的行徑。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共軍直昇機侵西南空域刺探我空防?專家認為此說法失之武斷

3次停電記一大過/國民黨:王美花、楊偉甫有臉做的下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