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停電記一大過/國民黨:王美花、楊偉甫有臉做的下去? - 匯流新聞網

NEWS

3次停電記一大過/國民黨:王美花、楊偉甫有臉做的下去?
3次停電記一大過/國民黨:王美花、楊偉甫有臉做的下去?

3次停電記一大過/國民黨:王美花、楊偉甫有臉做的下去?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今年五月至七月間共發生三次意外停電事故,經濟部昨天公布懲處結果,共25人受到懲處,其中最重為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各記一大過。國民黨今(28)日不滿表示,政務官毫無風骨,直問:「王美花、楊偉甫你們還有臉做的下去?」

台電分別於今年5月13日、5月17日在大台北地區發生停電事故,引發民怨,核二廠2號機7月27日又跳機導致停電,核二廠對外說明是因「一張椅子撞到開關」所導致,立院經濟委員會現場勘查,朝野立委都對核電廠的說詞十分不滿。

經濟部昨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部長王美花表示這三起事故都涉及人為疏失,已追究台電公司相關失職人員,依責任歸屬,513停電懲處15人、517停電懲處2人、727核電廠跳機事故再懲處8人,共25人分別記申誡至1大過不等處分。

3次停電記一大過/國民黨:王美花、楊偉甫有臉做的下去? 11

「記一大過草草了事?」國民黨對此表示不滿,認為今年台電二個月內出現三次重大事故(513、517、727),2次停電、1次跳機事故影響超過562萬戶,台電賠償金額高達5.8億元,民間商業損失高到無法計算,而高官們只記一大過就没事了?船過水無痕?

國民黨指出,經濟部要中油、台電員工去監所包「五倍券」、要工業區勞工造冊打高端、更忙著「圖利離岸風電廠商」用進口貨假冒國產品。台電3次重大事故,如此離譜,如同台鐵的管理能力,卻没有任何人為失職下台負責,直批為「正事不幹只做打工國家隊」。

此外國民黨也舉例,馬政府時期,2017年815全台大跳電,當晚經濟部長李世光即請辭下台負責、隔三天818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請辭獲准。今年台電三次重大事故、2025非核家園至今進度大落後,經濟部高官們不僅能力不足,還處處圖利特定廠商。

「王美花還有臉笑著說:院長要我繼續做好供電穩定、能源轉型,簡直臉皮厚到子彈打不穿炮彈炸不透」,國民黨歎道:有這樣的部長,有這樣的台電,人民如何信任政府?人民如何相信台電?」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共軍直昇機侵西南空域刺探我空防?專家認為此說法失之武斷

828分進合擊!藍「拒吃萊豬」白「公投環台」民「大眾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