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分進合擊!藍「拒吃萊豬」白「公投環台」民「大眾葬」 - 匯流新聞網

NEWS

828分進合擊!藍「拒吃萊豬」白「公投環台」民「大眾葬」
828分進合擊!藍「拒吃萊豬」白「公投環台」民「大眾葬」

828分進合擊!藍「拒吃萊豬」白「公投環台」民「大眾葬」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8月28日原本是「反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電」與「保護藻礁」四項公投案投票的日子。為了宣傳公投,包括國民黨、民眾黨及民間團體,都將在針對這個象徵的日期舉行抗議活動,要向執政的民進黨表達訴求,頗有分進合擊之勢。

國民黨由黨主席江啟臣明將率眾前往民進黨前的「希望廣場」抗爭。他今(27)日指出,民眾的需求非常簡單,「要健康、要民主、要環保、不缺電」,但是民進黨政府獨裁決策不知反省,用國家資源大內宣;民進黨還編列5700萬元的天價預算與民意對幹,「人民要用手上的一票,進行選票革命。」

藍委李貴敏強調,反萊豬不是反美豬,是守護憲法給予人民最基本的健康權保障,「民進黨就是民選獨裁,與民意對著幹,」而立法院更已淪為民進黨政府的立法局,完全沒有監督制衡的功能;公民投票就是為代議政治找出路,透過直接的民意,矯正錯誤的政策,「民主獨裁,公民制裁」。

828分進合擊!藍「拒吃萊豬」白「公投環台」民「大眾葬」 11

「總統敢開放萊豬就下台」,公投綁大選領銜人、革實院長羅智強說,這句話是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講話,公投更是前綠委蔡同榮及民進黨過去的堅持,如今見到民進黨的墮落,這是蔡英文的背叛。他要求蔡英文應該勇敢的面對民進黨的價值,勇敢的面對自己,勇敢的面對民意。

重啟核電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強調,核四是科學的問題,歡迎辯論講清楚,核能問題與藻礁保護息息相關,不僅僅是桃園的三接工程違反程序正義,未來還有四接、五接以及六輕的天然氣接收站,全臺灣到處都是儲存設備,有嚴重的國家安全隱憂,「1218是一場小蝦米對大鯨魚的公民運動」。

民眾黨立委今也舉行記者會,蔡壁如表達民眾黨四項公投「兩好兩壞」立場,藻礁因程序不正義,民進黨承諾要提出的外推方案的環差分析,要用科學數據說服民眾,至今卻提不出來,形同欺騙全台民眾,未來她將舉辦「公投環台走一回」,宣傳民眾黨核心價值,順便讓地方組織練兵。

為替新冠染疫往生者洗刷污名並悼念亡靈,由精神科醫師蘇偉碩領銜,民間發起「大眾葬文化行動祭」,明天也將在自由廣場舉行紀念活動。蘇偉碩指出,「台灣民主之父」醫師蔣渭水1931年8月23日染疫死亡,新冠確診病故與施打疫苗死亡加起來將近1500人過世,希望藉此喚起大眾的注意。

照片來源:上述單位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街訪拍片/綠控誘導問答造假 國民黨反擊:懼怕真實民意?

調薪有望?蘇貞昌:基本工資「往各方面考量後正向的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