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人生/為貨車遭拖吊抱屈 陳學聖:多個情字 緩一下不行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辛苦人生/為貨車遭拖吊抱屈 陳學聖:多個情字 緩一下不行嗎?
辛苦人生/為貨車遭拖吊抱屈 陳學聖:多個情字 緩一下不行嗎?

辛苦人生/為貨車遭拖吊抱屈 陳學聖:多個情字 緩一下不行嗎?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前立委陳學聖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張貨車遭拖吊照片,為貨車司機抱屈,不料竟引來上千次分享、1.2萬篇留言、1.5萬個心情符號,底下網友壓倒性批評貨車違停。陳學聖不改其志,今(25)日再貼長文明志,直指政府與民間拖吊「拆帳」惡性本質才是罪魁禍首。

「中午時分,就臨停一下,趕送個貨,車子就不見了!」陳學聖昨中午在臉書分享一張貨車遭拖吊的照片,為司機可能憂心車上貨物,甚至可能幾天薪水就此沒了感同身受。他直問:「難道拖吊車在執法時,不能想想這些送貨司機的辛苦嗎?多個情字,緩一下,不行嗎?」

辛苦人生/為貨車遭拖吊抱屈 陳學聖:多個情字 緩一下不行嗎? 11

這篇看似不起眼的心情分享,昨天竟延燒一整天,眾多網友對違停車輛表達不滿,有留言指「出車禍時再來罵政府不抓違停」、「看不過去就幫忙繳罰單啊!」「去關心一下因為臨停發生車禍的事件比較重要」、「緩一下,是多久?」「想要刷存在感也要用一點腦袋」。

陳學聖不改其志,今早再度發文說明自己想法。他對存在數十年的拖吊問題仍能引來數十萬人關注感到「真的有些空前,更有點異常!」也指在一面倒的風向中,許多貨車司機、計程車駕駛私下向他打氣,「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能停哪裡?」

議員9年任內都待在交通委員會,陳學聖指出,職業駕駛在車陣中討生活,連臨停買便當都擔心會遭拖吊,疫情三級警戒時加油站連廁所都關了,讓這群勞工連上廁所都成問題。他並表示,過去加油站廁所是上鎖不外借,也是他在任職民代期間爭取開放給一般大眾使用。

「拖吊是為了嚇阻無效後,才作的必要排除,而不是變成強拖搶錢」,陳學聖強調,他擔任立委時就想改變這種政府與民間業者拆帳的惡性本質,政府應將交通罰鍰收入協助拖吊業,保障拖吊車司機基本所得,和警用拖吊車一樣,每日外出巡邏執勤,只作必要的排除。

陳學聖說,記得多年前北市一計程車司機,一天被拖了兩次,第二次是因為他停在超商前面,要幫女兒買個便當,前後不到三分鐘,車子就被拖走了。司機無法接受,一路狂追拖吊車,結果心肌梗塞倒地死亡。他說,這新聞留在心中很久,每次看到貨車、計程車被拖,心裡就會浮現這個畫面」。

他強調,照現況,拖吊車一上路,目的就是搜尋獵物,如果空手而回,今天就白幹了,「所以你看拖吊速率為何如此高,廣播聲音如此小,就知道原因了」。

照片來源:陳學聖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短缺/林奕華:百萬學子即將開學 怎讓老師承擔後果

蘇揆又發飆/要海關100%檢驗 痛斥「不然也跟走私業者協商好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