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短缺/林奕華:百萬學子即將開學 怎讓老師承擔後果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苗短缺/林奕華:百萬學子即將開學 怎讓老師承擔後果
疫苗短缺/林奕華:百萬學子即將開學 怎讓老師承擔後果

疫苗短缺/林奕華:百萬學子即將開學 怎讓老師承擔後果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疫情降為二級警戒,9月1日即將開學,數以百萬計的國中小學生馬上要回學校實體上課,然而老師們大多數疫苗都尚還施打完畢,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光是台北市一萬名教師就還差約3千劑,她直指疫苗數量不足、分配不均,是政府政策失當。

林奕華指出,她從八月初持續追蹤、關心第二波造冊各級教師打疫苗的進度,但衛福部始終迴避問題,把疫苗不足問題甩鍋地方政府,全台灣還有幾萬名老師沒打疫苗。在各界關心壓力下,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終於又撥出疫苗,但仍是不足,僅台北市就還差約3千劑。

「疫苗數量不足、分配不均是政府政策失當,怎讓老師們來承擔後果?」林奕華表示,這兩周都持續有教師夥伴反應實體開學的各種問題,其中疫苗不足最為嚴重。據北市政府統計,高中職以下共送出名冊有10,528人,但本周中央配送給台北市政府讓老師施打的疫苗數僅5800劑。

疫苗短缺/林奕華:百萬學子即將開學 怎讓老師承擔後果 11

林奕華說,若扣除這段時間已自行施打者,北市約3千名老師還是連第一劑都打不到,中央對教師打疫苗的政策不只消極且緩如牛步,全國到底還有多少老師還沒打疫苗?衛福部說還在統計、教育部說沒有資料,令林奕華搖頭直問:「是沒有統計還是不敢統計?」

她並指出,北市教師對中央「要一萬給五千」非常焦慮,尤其未施打疫苗的正式老師和代理代課老師,能否順利進入學校授課還不得而知,且每周必須提供快篩證明又要維持多長時間?跑不同學校的老師一星期要快篩幾次?她要求國教署和衛福部,務必落實政府公開承諾,讓校園內的教師都完成疫苗施打,讓老師們安心授課,讓校園防護力更全面。

另關於各縣市政府苦於防疫經費不足的問題,林奕華也提醒教育部應增加校園防疫經費,原估一位學生100元,各方反應遠遠不夠,更不用提至今中央仍未明確說明未施打疫苗的各類老師能否申請公費快篩、支援線上教學的人力有沒有鐘點費補助,都亟待中央儘速解決。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154貓咪之死/一窺政府以防疫之名的行政怠惰

【有影】蘇揆又發飆/要海關100%檢驗 痛斥「不然也跟走私業者協商好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