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爭議/高教工會指可能撤換校長 中原大學重申已提訴願 - 匯流新聞網

NEWS

欠薪爭議/高教工會指可能撤換校長 中原大學重申已提訴願
欠薪爭議/高教工會指可能撤換校長 中原大學重申已提訴願

欠薪爭議/高教工會指可能撤換校長 中原大學重申已提訴願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高教工會今(11)日表示,中原大學一名編制內教師遭欠薪達一年半,遭校方片面宣稱是「編制外」,為此教育部陸續開罰四次,累計開罰115萬元,創下教育史上開罰最高金額紀錄。中原大學回應仍堅稱該教師為「短聘」,已提出訴願、訴訟,並無欠薪。

高教工會指出,中原大學一教師被學校片面宣稱是「編制外教師」,遭欠薪達一年半,契約到期要「無異議離職」。教育部陸續對該校開出10萬、20萬、35萬元的罰單,並要求立刻恢復該師聘任後,中原大學卻仍未改正,以致教育部7月19日再次開出罰單,處最高罰鍰:50萬元。

累計前後共四次開罰,總金額達115萬元,已創下我國教育史上罰款金額的最高紀錄。對此,中原大學日前終於「釋出善意」,本學年度起回聘該教師為編制內,不過對於過去的欠薪,高教工會指校方仍不願意償還,導致爭議還未完全落幕。

教育部日前經私校諮詢會議正式決議,做成刪減中原大學獎補助款的決定。高教工會並表示,會中教育部代表鬆口,指若扣減獎補助款也無法導正中原大學的行為,將會基於中原大學校長「嚴重違反教育法令」,依《私立學校法》第43條啟動「解聘校長」程序。

記者詢問中原大學,校方以書面回應表示:

1. 該名教師為中原大學之「短聘」教師,惟聘期屆滿後片面自我主張為「編制內」教師,不願依契約離職。聘期中亦無欠薪之情事。

2. 針對此案,中原大學已提請行政訴願,並已進入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尚未有審議結果。

3. 本校亦已向桃園地方法院提起「確認僱傭關係不存在」之訴,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

4. 中原大學將完全遵照司法判決之結果,依法進行後續之處置。亦請各界尊重司法。

照片來源:中原大學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天坑又塌/副市長不發飆改送飲料 陳其邁緩頰:連續性修補

罷免林昶佐/選罷法無明文規定 中選會指將公告停止「後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