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天坑又塌/副市長不發飆改送飲料 陳其邁緩頰:連續性修補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雄天坑又塌/副市長不發飆改送飲料 陳其邁緩頰:連續性修補
高雄天坑又塌/副市長不發飆改送飲料 陳其邁緩頰:連續性修補

高雄天坑又塌/副市長不發飆改送飲料 陳其邁緩頰:連續性修補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高雄報導

日前南部連續大雨,高雄市凱旋四路「天坑」在副市長林欽榮公開發飆後連夜修補完畢,豈料兩天後坑洞又塌,這回林欽榮一改態度,昨晚送來飲料慰問現場施工人員。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也向記者緩頰,指已找到管線錯接位置,「這個是一個連續性的修補」。

高雄市前鎮區要道凱旋四路與瑞田街口、一心二路交叉路口,平日往來車輛眾多,本月3日晚間因連日強降雨出現大坑洞,當時工程人員打算隔日再找機具修補,但林欽榮晚間衝到現場,認為隔日才修補動作太慢,對在場人員瞪眼發飆,下令,「早上5點半前鋪好,不然就殺頭!」

高雄天坑又塌/副市長不發飆改送飲料 陳其邁緩頰:連續性修補 15

施工人員連夜運來機具材料,果然一早把路鋪平,展現發飆後的效率。不料路平不到兩天,鄰近鋪平處的一心二路於6日又出現「天坑」。水利局這回不敢大意,連夜派工搶修,但這次開挖範圍加大,找到天坑塌陷原因為連通管涵破損衝刷地基,工程直到今天還在進行。

這回林欽榮一改發飆態度,昨晚十時帶了多箱飲料前往工程現場親贈致意,並要求加強地基改良,施工人員欣然接受,表示將會於今天將全部工程完成,盡速恢復通車。

高雄天坑又塌/副市長不發飆改送飲料 陳其邁緩頰:連續性修補 17

陳其邁一早出席議會總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問及凱旋四路天坑再現,他直指那天下大雨,屬於應急的處理,「因為這個坑洞比較大,所以必須先回填,讓道路能夠通行,這個是確保安全」。

他表示,昨天開始,這個是一個連續性的修補計畫,「先回填完,漏水的地方也找到,把它做一個永久性的處理,所以先有應急處理,然後再有後續的處理」。他強調問題是雨水幹管的管線錯接,也找到漏水的地方,所以昨天天氣一放晴,水利局就立刻進場做處理,「今天應該就可以順利完成」。

照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校正回歸?上半年死亡率爆增11倍 江啟臣疑染疫死亡有黑數

核二跳機怪椅子撞到?黃士修:「經濟布」完全沒有畫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