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搗江啓臣「大本營」過半黨代表赴宴相挺 朱立倫台中拜會地方人馬獲廣大迴響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直搗江啓臣「大本營」過半黨代表赴宴相挺 朱立倫台中拜會地方人馬獲廣大迴響
直搗江啓臣「大本營」過半黨代表赴宴相挺 朱立倫台中拜會地方人馬獲廣大迴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日前宣布回鍋角逐黨魁,隨著選舉日期越來越近,與挑戰尋求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這場「朱江之爭」戰情可說越來越白熱化。有消息人士指出,朱立倫近來積極走訪各地持續與地方人士會面,7日晚間更是直搗江啟臣的大本營台中市,並與黨代表餐敘,獲得約75位、過半數黨代表出席相挺,讓江啟臣之後要如何攻防以繼任黨魁一事備受關注。

在去年國民黨大選大敗時,江啓臣挾世代接班的改革浪潮,以壓倒性勝利之姿一舉登上黨魁寶座,其中故鄉括1萬38票、得票率高達83.57%,為全國22縣市得票率最高。

根據《上報》報導,朱立倫在宣布參選黨主席之後,朱營原先還打算不規劃要到台中市走訪拜票,避免提前挑起與江啟臣正面對決的政治解讀。不過有消息指出,朱立倫7日晚間在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的安排以及陪同之下,低調至台中市與黨代表餐敘。

消息人士透露,當天餐會地點選在台中僑園飯店舉行,主辦單位原先考量配合室內聚會用餐等防疫規定,僅邀請約50位黨代表出席。但沒想到消息傳出之後,當天晚上約有75位黨代表到場力挺。為了配合室內用餐以及聚會的防疫規定,主辦方趕緊將人流2個宴會廳入座。

《上報》指出,朱陣營後續還會再度安排朱立倫赴台中拜會、走訪的相關行程,不過根據本刊掌握消息,朱立倫已經開始展開採點拜會的行動,包括地方龍頭、大老及台中市黨部主要人馬,朱立倫已得到一定迥嚮。另外,隨行團包括台中中常委沈智慧、謝坤宏、鄭任中及多名中央委員。同時,也已經整合連勝文的人馬及取得默契,共同改變「國民黨」的意圖非常明顯。

黨內人士分析,台中市不僅是江啓臣的老家,在去年補選時更是開出全國最高得票率,因此政治重要性及指標意義非常重要,因此此次朱陣營「踩地盤」意圖鬆動江啓臣的鐵票倉,可說是相當凌厲、精準的政治決定。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化社會安全網/政院拍板增6倍預算3倍人力 降低地方負擔

側寫/任人亂蹭熱度 選手賭上生涯、豈敢不屈從政治壓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