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高端疫苗獲EUA?柯文哲直言「我看不懂」要衛福部出來說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高端疫苗獲EUA?柯文哲直言「我看不懂」要衛福部出來說明
【有影】高端疫苗獲EUA?柯文哲直言「我看不懂」要衛福部出來說明

【有影】高端疫苗獲EUA?柯文哲直言「我看不懂」要衛福部出來說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 陳儀潔 李文成 王聿瀠 李新琳 程子奕/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18日表示,國產「高端疫苗」通過專家審查會議,取得EUA(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允許「專案製造」。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坦言,對衛福部的通過審查「我看不懂」,強調「允許製造跟允許注射不一樣」要求衛福部應該出來說明。

柯文哲在今天的疫情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高端疫苗通過EUA,8月可能開放打,是否會推薦市民朋友施打高端疫苗?他答覆表示,台灣要作為世界上的國家,地球上有7支WHO認證的疫苗,包括AZ、BNT、莫德納、嬌生、中國兩支疫苗,以及俄羅斯的史波尼克疫苗。

「我們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觀察最高端疫苗」,柯文哲說,上述這七支疫苗都拿到了WHO的「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但他強調:「我最近看那個新聞,最大問題是,我看不懂衛服部那張證書是什麼意思?他說允許他製造,但是允許它製造跟允許它注射,兩個不一樣啊!」

柯文哲說,這個問題就帶到,到底那一張證書「啊就是台灣版的而已嗎?」他解釋這是他看不懂的地方,因此產生很多的疑問,直言衛福部要出來說明,「你那張證書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陳時中:目前疫情趨緩 已接近降為二級

《國防院報告》暗指PTT遭滲透 徐巧芯曝挺綠74%「勿忘林瑋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