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陳時中:目前疫情趨緩 已接近降為二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陳時中:目前疫情趨緩 已接近降為二級
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陳時中:目前疫情趨緩 已接近降為二級

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陳時中:目前疫情趨緩 已接近降為二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19)日舉行擴大防疫會議,會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向閣揆蘇貞昌報告:「目前疫情趨緩,已接近降為二級的標準」,隨後蘇貞昌表示,疫情得以稍獲控制、朝好的方向發展,但也不能掉以輕心,未來管制即使降級,也應循序漸進,仍請相關部會預做準備,妥為規劃。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會後轉述,陳時中說,三級警戒防疫措施自上週適度鬆綁後,由於國人大都能配合相關指引規範,「目前疫情趨緩,已接近降為二級的標準」。但他也補充,考量到國際疫情依然嚴峻,我邊境管制仍應嚴防,不可鬆懈,而國內警戒縱使降級,也需同配合嚴謹的管制措施,緩步實施。

衛福部所提報告指出,目前包括口罩、防護衣、防疫酒精等防疫物資都有做充足的準備,目前全國7,302床的專責病房,尚有90.9%的空床率,中央集中檢疫所亦有77.7%的空床率,尚足因應。依照指揮中心原先規劃,三級警戒延長至本月26為止。

蘇貞昌隨後表示,對全球疫情持續升溫,有關邊境管制部分仍必須嚴格執行,而臺灣在國人的配合下,疫情得以稍獲控制、朝好的方向發展,但也不能掉以輕心,未來管制即使降級,也應循序漸進,仍請相關部會預做準備,妥為規劃。

他並要求各部會,按指揮中心所定原則,依各管業務的具體情形,訂定符合防疫需求的相關指引,並請李孟諺秘書長協助盤整,以利民眾遵循並保護國民健康。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牡丹社事件/違規群聚陳政聞請辭 蘇貞昌緩頰:私領域要注意

《國防院報告》暗指PTT遭滲透 徐巧芯曝挺綠74%「勿忘林瑋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