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在即 國民黨偕家長會團體呼籲:優先給青少年接種BNT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進口在即 國民黨偕家長會團體呼籲:優先給青少年接種BNT疫苗
進口在即 國民黨偕家長會團體呼籲:優先給青少年接種BNT疫苗

進口在即 國民黨偕家長會團體呼籲:優先給青少年接種BNT疫苗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由鴻海永齡、台積電購買捐贈的1千萬劑BNT疫苗已完成簽約,即將進口,國民黨文傳會今(14)日偕家長會團體舉行記者會,強調大考在即,BNT為唯一獲世界衛生組織(WHO)等認可,可供12至18歲接種,呼籲應優先供青少年施打,保護下一代。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立院教育委員會立委林奕華、萬美玲與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周季平、台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副總會長吳政鴻、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榮譽理事長羅祖欽等人,今舉行「家長的心聲!讓國高中生納入施打BNT疫苗」記者會。

進口在即 國民黨偕家長會團體呼籲:優先給青少年接種BNT疫苗 11

王育敏指出,輝瑞/BionTech疫苗在WHO的《新冠疫苗接種建議》中,強調適合12歲及以上使用;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宣布,批准12到15歲青少年施打;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擴大輝瑞/BNT疫苗緊急使用授權至12到15歲的青少年;法國也開放在家長同意之下,給青少年施打BNT疫苗。

據內政部統計,12至18歲青少年約140萬人,前十類公費疫苗人數約1492.4萬人。現階段疫苗到貨702.26萬劑,永齡與台積電的1千萬劑輝瑞疫苗,加上慈濟也有將購得500萬劑,總計會有2202.26萬劑以上疫苗會到貨。國民黨表示,若納入12歲至18歲打BNT,並不會排擠到其他前十類公費施打對象。

家長會團體指出,除了對青少年能否施打疫苗感到憂心,也認為今年度大學指考已延至7月28日至30日,但現階段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之後疫情是否趨緩、能否解封仍是未知之數,大規模的學生集中考試是否會成為疫情破口,令家長十分憂心,國民黨要求應超前部署,明確規劃考生的防疫措施。

此外家長會也提出,目前最大困擾在於三級警戒持續,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等未解封,家長仍必須請防疫照顧假,但請假期間不強制雇主給薪,讓許多家長為了有固定收入,想請也不敢請。因此呼籲能修正紓困條例,對申請防疫照顧假而影響生計或雇主營運等情形者,應發給津貼或扶助。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豪毅專欄】貼標籤最不花時間!陳時中果然是內行人

【有影】聲援朱學恆/江啟臣送花給蘇貞昌 斥「行政院爛、恬不知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