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最新公告 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不超過1.75億美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積電最新公告 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不超過1.75億美元」
台積電最新公告 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不超過1.75億美元」

台積電最新公告 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不超過1.75億美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繼上海復星醫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公開宣布之後,台積電今(12)日一早也以「重大訊息」證實捐贈疫苗案。台積電(2330)重訊表示,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予疾管署,捐贈金額含疫苗採購、必要之冷鏈物流及處理服務
與保險等,「不超過等值約美金一億七仟五佰萬元」。

以台積電所公布的金額1.75億美元總額來計算,每一劑BNT疫苗含運輸、冷鏈物流、服務費用、保險等,平均單價35美元,以最新匯率28.01台幣兌換1美元計算,每劑疫苗合約台幣980元。由於上海復星醫藥與郭台銘訊息均無單價、總價資料,台積電重訊證實了價格,格外引人注意。

台積電最新公告 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不超過1.75億美元」 11

在郭台銘、台積電洽詢購買BNT疫苗過程中,價格一直是外界注意的重點,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6月18日在黨團協商時公開指出,大家都希望疫苗不要太貴,「我講坦白,郭台銘現在買的是42塊美金啦」。台積電如今證實的價格,與柯建銘當時說法有不少落差。

由德國BioNTech研發之BNT新冠疫苗,是全球最早獲世衛、美、英、歐盟緊急使用授權EUA的疫苗,台灣早在去年7月,即由前閣揆林全擔任董事長的東洋藥品宣布將獲3千萬劑BNT疫苗,後遭我疾管署核予200萬劑「穿小鞋」而破局。當時東洋商議,前200萬劑各31美元、後2800萬每劑28美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7749天/郭台銘凌晨宣布 已完成BNT疫苗採購相關合約簽署

一張照片看出致命缺失 張競:中共新式潛艦有意外沉沒之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