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陸戰隊搶灘近期加緊演練 漢光演習因疫延期、不排除取消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圖/陸戰隊搶灘近期加緊演練 漢光演習因疫延期、不排除取消
  • 字級
美圖/陸戰隊搶灘近期加緊演練 漢光演習因疫延期、不排除取消

美圖/陸戰隊搶灘近期加緊演練 漢光演習因疫延期、不排除取消 17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Delta變種病毒在屏東枋山引爆疫情,鄉內知名軍演場地加祿堂海灘,為例年6、7月間漢光演習陸戰隊演練搶灘登陸重要地點,今年漢光是否如期舉行仍在未定之天,不過陸戰隊近期仍加緊兩棲突擊車裝卸載暨舟波登陸演練,以確保戰備技能熟練。

美圖/陸戰隊搶灘近期加緊演練 漢光演習因疫延期、不排除取消 19

今年漢光演習,包括在屏東潮州的聯雲(空降)演習、加祿堂的聯興(登陸)演習及三軍聯訓基地的聯勇(火砲實彈)演習。此外,今年正巧「逢五」,軍方依例安排戰機戰備道起降演練,今年預劃在屏東佳冬戰備道舉行,許多軍事同好摩拳擦掌,準備在這場軍迷盛事中獵取難得畫面。

五月初爆發華航諾富特、萬華茶室等新一波疫情,當時正緊鑼密鼓策劃漢光37號演習的國防部,原報准在7月12至16日舉行,不久後即為因應疫情,宣布漢光演習有可能延期,甚至不排除取消,原擬動員8千後備軍人的計劃也暫緩。

美圖/陸戰隊搶灘近期加緊演練 漢光演習因疫延期、不排除取消 21

這次加上這次在枋山爆發的Delta病毒,楓港、善餘兩村緊鄰加祿村,可能影響加祿堂聯興演習,甚至佳冬戰備道起降可能都受到影響。

不過軍方各部隊仍加緊演練各分項演練,海軍司令部今(28)日即發布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刻正進行「兩棲突擊車裝卸載暨舟波登陸」演練,數輛AAV-7兩棲突擊車自LST中字號戰車登陸艦魚貫而出,涉水搶灘登陸,之後在依序返回登陸艦,展現陸戰隊強大戰力。

美圖/陸戰隊搶灘近期加緊演練 漢光演習因疫延期、不排除取消 23

海軍司令部發布的演習照片中,貼文「水上策飛馬」,配上數張色差極大的兩棲突擊車、LST照片,吸引不少網友點讚。軍方指出,本次演練為例行性演習,地點位於中興營區桃子園沙灘,全體官兵以熟練的戰技及高昂的戰志,順利完成任務,展現勤訓精練成效及海軍堅實戰力。

照片來源:海軍司令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側寫/枋山疫情:只有塞車與演習 連抱怨「站尾包衰」都沒份

監院查防疫亂象/蘇貞昌指此時苛責非常不公平 監委這樣回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