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宣布:台積電、鴻海永齡捐贈疫苗 已簽署「法律文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院宣布:台積電、鴻海永齡捐贈疫苗 已簽署「法律文件」
政院宣布:台積電、鴻海永齡捐贈疫苗 已簽署「法律文件」

政院宣布:台積電、鴻海永齡捐贈疫苗 已簽署「法律文件」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26)日宣布,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捐贈政府BNT疫苗專案,政府與兩捐贈單位昨日「已順利簽署完成開啟專案採購所必需之法律文件」,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強調,政府也會維持良好公私協力的合作關係,並予以必要之協助。

但政院所提之「必需法律文件」究竟所指為何?政院並未提出說明,只強調取得此文件後,台積電、鴻海永齡即可直接與BNT德國原廠,或其代理商上海復星洽談採購事宜。而台積電、鴻海永齡或郭台銘等關係人各方,均尚未有公開回應。

政院宣布:台積電、鴻海永齡捐贈疫苗 已簽署「法律文件」 11

羅秉成透過新聞稿表示,經捐贈專案工作小組近日密集的討論與合作,昨(25)日政府與兩捐贈單位已順利簽署完成開啟專案採購所必需之法律文件,以加速推動本捐贈專案採購的進程。

他指出,政府已完成此一階段承諾的協助事項,而兩捐贈單位將接續完成採購與捐贈的相關工作,政府也會維持良好公私協力的合作關係,並予以必要之協助。

羅秉成並說,基於國內疫情升溫,疫苗需求孔急,經評估兩捐贈單位所提出方案和條件的可行性,以及疫苗採購之特殊性與困難度,政府乃進行安排此一緊急的專案採購,政府感謝兩捐贈單位這段期間的努力,冀望在良好的共同合作基礎上,能達成此項捐贈採購的目標。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呂秀蓮:二國際組織願助台灣洽購3千萬劑嬌生或輝瑞原廠疫苗

美日最大陸上聯合演習「東方之盾」啟動 專家:例行戰術演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