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離岸風機配合著夕陽 淡淡哀愁與美麗是生活共存的寫照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壁如:離岸風機配合著夕陽 淡淡哀愁與美麗是生活共存的寫照
蔡壁如:離岸風機配合著夕陽 淡淡哀愁與美麗是生活共存的寫照

蔡壁如:離岸風機配合著夕陽 淡淡哀愁與美麗是生活共存的寫照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今(26)日展示一張由楊明洲攝影,主題為「戀戀許厝港」的風景照片。她介紹,許厝港濕地位於桃園大園區,是北台灣最大的海岸型濕地。蔡壁如表示,離岸風機配合著夕陽,淡淡的哀愁與美麗,是生活共存的寫照。

蔡壁如說,超過200種水鳥在當地棲息,是野鳥迷必去的追鳥熱點,跟候鳥一起追夕陽,也是許多戀人或親朋好友平時約會踏青的地方。她說:「在海邊,我們總能看到各種不一樣的風機,在努力旋轉著。」蔡壁如問,但大家知道風機分成建置在「離岸」和「陸域」嗎?離岸風機不僅不會破壞海岸風貌,還可以發出更多的電。

「本週三我邀集了邱臣遠委員、專家學者、NGO及各部會開『海洋國土規劃,不能只是風電』記者會,關心離岸風電發展。」蔡壁如指出,目前離岸風機距離2025年的產電目標5.7GW,目前達成率只有7.5%。她還提醒,政府應正視現在進行式的「拼接式航道」問題,不應沒有整體評估的政策而強硬執行。

蔡壁如指出,離岸風電的架設涉及到航道與生態等問題。下個月,經濟部就要公布「第三階段區塊開發海域禁限建範圍」,但因為階段性開發欠缺整體規劃,造成「拼接式航道」的怪象。

蔡壁如說:「這麼多不同面向的魅力,這些自然景色帶給我們的,不只是美麗,還是一種生命力的展現,一種與我們生活共存的寫照。」她並呼籲,大家從看見海洋的美開始,快找出眼中最能表現出台灣海洋之美的作品,歡迎大家參加2021台灣海洋之美攝影比賽的人氣獎票選活動。最後,她不忘宣傳,828公投讓藻礁永存。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楊明洲攝影-戀戀許厝港)、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講「慢兩天」遭哏圖攻擊 柯文哲自嘲:好多人因為我才有飯吃!

夏日穿雪衣  雙手凍到麻 柯文哲:謝謝疾管科牢牢接住每個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