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4染疫/戰管中心高達6群聚隔離 軍方緊急啟動分組備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再爆4染疫/戰管中心高達6群聚隔離 軍方緊急啟動分組備援
再爆4染疫/戰管中心高達6群聚隔離 軍方緊急啟動分組備援

再爆4染疫/戰管中心高達6群聚隔離 軍方緊急啟動分組備援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繼日前本網獨家報導,空軍戰管中心(JAOC)有2名校官新冠病毒確診後,空軍針對同一營區再做多次篩檢,昨天傳出再找到4名核酸檢疫陽性反應。由於該單位為台灣海峽偵蒐、指揮戰機攔截作戰第一線,該營區群聚感染情事,對國家安全有不小影響,震驚國防部高層,正以各種措施謹慎應對。

因該單位為機敏指揮中樞,亦為敵方主要打擊的重要關鍵,軍方為隱蔽軍機要地,將戰管中心藏台北市蟾蜍山的山洞裡,也因為處於山洞中的密閉環境,成為傳染病滋生散布的絕佳環境,因此在新冠疫情初期,軍方即將該中心人力區分成四組,起居空間也實體隔離,避免群聚感染而癱瘓戰力。

再爆4染疫/戰管中心高達6群聚隔離 軍方緊急啟動分組備援 11

儘管軍方早以區分備援為因應,但6月初還是發生了有兩名同寢室的校級軍官確診,空軍立即下令全境大清消,並將戰管中心全數人員召回篩檢,雖然初步檢出所有人員均為陰性,但山洞內有人腰酸背痛、咳嗽、氣喘等不適症狀陸續傳出,軍方不敢大意,又做多次篩檢。

9日傍晚篩檢結果出爐,新增4人陽性反應,總數高達6人已隔離檢疫,無法值勤。雖然當中有5人為最初分組當中的同一組,但軍方嚴守防疫,第一起群聚案件就發生在空軍戰力最核心的戰管中心,仍讓國防部高層神經緊繃,除嚴檢匡列接觸者,也將該營區全數人員做核酸檢測,確保無漏網之魚。

空軍強調,各戰備部隊均嚴守「分艙、分區、分流、分時」管制作為,主要戰力亦有多項備援可以支應,染疫事件並不會影響戰力。但專家認為,關鍵還是在於新冠疫苗何時能分配到戰備部隊,只有施打疫苗,才能讓軍人無後顧之憂,在戰備任務壓力下不致因染疫而喪失戰力。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驚爆電視台10人陽性/葉毓蘭籲將媒體記者列優先施打疫苗

【有影】308歿/蘇貞昌一度嘴硬拒道歉 曾銘宗:丁怡銘事情你都道歉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