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有影】戰管中心爆2人確診 空軍:已全境清消不影響戰備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有影】戰管中心爆2人確診 空軍:已全境清消不影響戰備
獨家/【有影】戰管中心爆2人確診 空軍:已全境清消不影響戰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蔓延軍中,已經侵入到軍方負責第一線指揮的空軍戰管中心,今(7)日驚爆已二人確診,此二人均為軍方事前預做四批分組當中的同一組。空軍回應表示,確診者所屬單位不予證實,惟確診者及其同寢室人員以全數隔離,該單位環境已做全境清消,不影響戰備。

一匿名爆料者向本刊表示,空軍戰術管制聯隊中心(戰管中心)原先就分組以四批人力預做準備,6月1日出現第一名確診者,3日全戰管中心做採檢,第一採檢全為陰性,同寢室另3人仍予以居家隔離,不料其中1名少校返回高雄,5日身體不適再自行赴快篩站,這才採檢為陽性。

「戰管中心只有做兩天大消毒,並沒有淨空」,這名爆料者指出,戰管中心大家一樣繼續上班,一樣在同樣的環境裡工作,由於傳出第二確診者的CT值達19.2,極高的傳染力讓眾人十分擔心,在長達14天的潛伏期中,還有誰還會跟著「中獎」。

爆料者並說,兩名確診者同屬的第一組,與當時正值休假的第二組原就有密切互動,第二組在6月1日被緊急召回採檢,採檢陰性後又全組繼續返鄉休假,令值勤人員傻眼,認為應讓休假者就近赴快篩站採檢,不應讓眾人來來回回,增加可能的染疫風險,他指單位內人心惶惶,不少人大歎:「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空軍司令部公共事務組上校組長王自立接受本刊查證表示,因應保密需要,對於確診者的單位無法證實,分組備援方式也不便說明,但他強調,戰備部隊都依規定分組備援,確診者都予按防疫規定予以隔離,營區均於當天實施大清消,並沒有報載的「確診還到處跑」情事發生。

高雄市衛生局今公布疫調,新增的一名確診個案11255,是30多歲空軍校級軍官,服役於台北市,為台北確診個案9899的同住友人,「還好這名軍人知道自己是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有自律避免外出」,但衛生局也指出,他未立即就地隔離,長官予以放假從台北跑回高雄,引起非議。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