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有影】空軍戰管2確診 幹部下令再染疫要寫檢討?侯漢廷批國軍蓋牌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有影】空軍戰管2確診 幹部下令再染疫要寫檢討?侯漢廷批國軍蓋牌
獨家/【有影】空軍戰管2確診 幹部下令再染疫要寫檢討?侯漢廷批國軍蓋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疫情延燒國軍,指揮第一線接敵的空軍戰管中心驚爆2人確診,爆料者指幹部還下封口令,並指再有染疫者將要寫檢討報告,對此北市議員侯漢廷批評國軍對疫情「蓋牌」,他強調蓋牌並不能夠減少恐慌,並要軍方嚴肅面對,一旦成為破口,後果將難以設想。

本刊接獲爆料,空軍戰管中心今有2人確診,該單位只環境消毒,並未予以淨空,尤其第二位染疫者CT值19.2,不少人擔心高達14天潛伏期可能讓更多人染疫。空軍則對染疫者服務單位不予證實,強調均按防疫規定予以隔離,不影響戰備。

爆料者並指出,戰管中心長官下封口令,要求不得將確診者相關案情告訴其他人,但該中心已陸續有人感到身體不適,有人腰酸背痛、咳嗽,還有人上氣不接下氣,雖然已去三軍總醫院篩檢,但大家仍在同一個場所辦公、戰備,「我們不知還可以撐多久」。

他並指出,戰管中心有一名中校幹部向官兵表示,若再有人染疫,「就會被說得多難聽,還會下檢討報告」,令官兵人心惶惶。

「蓋牌並不能夠減少恐慌」,侯漢廷對此表示,他要譴責這名下封口令的長官,打壓官兵染疫的消息。他強調,禁止這件事情向外傳播,只會讓官兵家屬更為擔心,國軍都是集體行動,說白了就是群聚,「一旦成為破口的話,則後果非常難以設想。」

影片、照片來源:資料照片、CNEWS匯流新聞網攝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