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追追追6-5】BNT大陸製?鄭照新:分裝廠不含港澳台 根本還沒蓋好 - 匯流新聞網

TOPIC

【疫苗追追追6-5】BNT大陸製?鄭照新:分裝廠不含港澳台 根本還沒蓋好
【疫苗追追追6-5】BNT大陸製?鄭照新:分裝廠不含港澳台 根本還沒蓋好

【疫苗追追追6-5】BNT大陸製?鄭照新:分裝廠不含港澳台 根本還沒蓋好 9

防護力首屈一指的德國BNT疫苗,在國內爆發本土疫情後成為民意呼聲最高的疫苗,但不少護航者聲稱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疫苗是「中國製」,急打仇中牌企圖化解,到底真相為何?本刊特蒐各方說法,讓讀者一探究竟。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專題報導

德國BNT疫苗防護力達95%,高過AZ疫苗的70%,又無AZ疫苗的血栓等副作用,在五月初本土新冠疫情爆發後,BNT疫苗被視為阻絕疫情最佳良方,尤其去年第三季東洋藥品公司董事長林全曾宣布將引進3千萬劑BNT,卻莫名其妙錯身而過,更讓民眾為之扼腕。

民進黨當局與指揮中心承受這波民意壓力,許多綠營打手與側翼開始大舉抹黑BNT疫苗,不少人指由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BNT疫苗是「中國製」,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根本沒有一劑是大陸代工」,說這批是大陸分裝就是假訊息。

鄭照新舉出香港交易所資訊披露網站上,找到的《上海復星的海外監管公告(2021年5月9日)》,其中明白指出,復星醫藥產業與 BioNTech 於 2020 年 12月 15 日簽訂《許可協議修正案一》,按成品進口、大包裝制劑進口於中國境內(不包括港澳台地區)分裝、本地化生產等階段,分步推進 mRNA 新冠疫苗中國銷售供貨達成約定。

【疫苗追追追6-5】BNT大陸製?鄭照新:分裝廠不含港澳台 根本還沒蓋好 11

他強調,根據此契約而生的上海廠,今年4月20日才動土,根本蓋到一半沒蓋完,換句話說,此前也沒有任何大陸工廠有權進行分裝,「目前世上所有輝瑞疫苗沒有一劑是大陸製」。

至於綠營側翼流傳的BNT疫苗瑕疵退貨,鄭照新指出,香港新聞報導,香港復必泰疫苗包裝瑕疵是因為「德國一間封裝廠房進行的金屬環壓接工序未及完善」,而「退回德國BioNTech藥廠」,也就是「歐美原廠」,從頭到尾都沒有甚麼中國或香港分裝的說法與可能。

鄭照新說,還沒蓋好的未來上海廠的輝瑞疫苗,依照上述公開合約,只供應大陸地區,就算台灣想要也沒辦法,港澳台的疫苗,以香港為例,都是德國直送,「這不是德國原廠甚麼是德國原廠?」

「目前為止,到底哪一支是大陸製了,拜託查給我」,他自問自答:「有啦,AZ大陸製已經銷往巴西了,AZ要不要禁?」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苗追追追6-3】連陳時中也誤信深圳分裝BNT疫苗原液 高虹安氣結

【疫苗追追追6-4】有藥證才能進口?蘇偉碩揭AZ莫德納疫苗也沒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