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採購疫苗說法一變再變 江啟臣:超前部署變成校正回歸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央採購疫苗說法一變再變 江啟臣:超前部署變成校正回歸
中央採購疫苗說法一變再變 江啟臣:超前部署變成校正回歸

中央採購疫苗說法一變再變 江啟臣:超前部署變成校正回歸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累計至今(26)日,全台已5456例確診,造成35人死亡,不過民眾殷殷期盼的新冠疫苗仍未見好消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對此痛陳,政府對於疫苗取得數量的說法更是一變再變,讓人懷疑到底這一年來政府都在做什麼?所有的「超前部署」變成了「校正回歸」。

國民黨今舉行中常會,江啟臣致詞時針對疫苗問題做探討。他指出,今年二月,閣揆蘇貞昌宣稱第一季即可取得2000萬劑的國外疫苗,到昨天指揮中心的說法已經縮水到六月有200萬劑、八月份1000萬劑,總共最多也才1200萬劑。

「這樣的疫苗數量,遠低於台灣人民六成施打覆蓋率所需要的大約3000萬劑」,江啟臣說,面對這樣的狀況,人民能夠不焦慮嗎?能夠不憤怒嗎?難不成到時候都要大家出國去打疫苗嗎?「這樣讓我們懷疑到底這一年來政府都在做什麼?所有的超前部署變成了校正回歸」。

中央採購疫苗說法一變再變 江啟臣:超前部署變成校正回歸 11

他怒批,現在什麼都要靠人民自律,靠人民自己管好自己,如果這樣我們要政府幹什麼?所謂的超前部署又在部署什麼?「但執政黨仍舊把權位的鬥爭當成優先工作!七分鬥爭,三分防疫」,他並指控,執政黨自導自演的政治反串跟認知作戰,濫用言論自由,不用心買疫苗,卻費心賣恐懼。

對於金門縣力拚防疫,要在機場設快篩站,江啟臣也表態支持:「楊鎮浯縣長發函中央希望加強檢疫工作,卻被置之不理,只好自主建立快篩站,卻受到指揮中心的百般刁難,「我們感受到了中央政府對於離島縣市視而不見,處處充滿明顯的自滿與自大,你們有把人民當成自己的家人看待嗎?」

江啟臣並說,窮盡一切可行的方法來取得疫苗,本是中央該做,但現在中央政府冷眼旁觀,站在人民對立面,消極用藥證申請許可的陳規,來處理人命關天的疫苗。他強調,法規解釋與修改,中央主管機關就可以做了,但政府故意不把話說清楚,「這不是政治凌駕在防疫之上,那什麼才是?」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串之亂/鄭麗文指李俊俋帶林瑋豐楊敏 發動對台認知作戰

分析/每天高唱「認知作戰」 到底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