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能源政策和國際背道而馳 趙少康:蔡英文躁進人民受苦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能源政策和國際背道而馳 趙少康:蔡英文躁進人民受苦
民進黨能源政策和國際背道而馳 趙少康:蔡英文躁進人民受苦

民進黨能源政策和國際背道而馳 趙少康:蔡英文躁進人民受苦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灣一週兩次輪流大停電,民眾怨聲載道,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19)日表示,這只是苦日子的開始,未來夢魘會一再重演,「因為蔡英文躁進的能源政策,選她的人固然要承受苦果,有先見之明沒選她的人也跟著受苦」。

依照總統蔡英文競選時政見,民進黨所提規劃2025年台灣發電占比,50%用天然氣、30%用煤、20%用綠能。趙少康表示,多用綠能是好事,「但蔡英文做了5年總統,台灣綠能從4%增加到5%,5年只多了1%,她如何能在剩下的3年內增加15%的綠能?」

民進黨能源政策和國際背道而馳 趙少康:蔡英文躁進人民受苦 11

趙少康說,國際能源署(IEA)昨天還提出,為達到2050淨零排碳目標,須停止批准興建燃煤電廠或開發新油田、天然氣田。2035年先進經濟體須從燃煤和天然氣轉變成風電、太陽能和核能,或其他碳封存的方式,2040年所有不能做到碳封存的燃煤電廠都應關閉,且要求2035前停止汽油、柴油車銷售。

「天啊,蔡英文和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剛好和國際規範背道而馳,人家要減碳,我們這裡碳能源還要佔80%」,趙少康強調,按民進黨規劃推進,以後台灣會變成全球環保的壞學生,是造成地球暖化的兇手,他呼籲要留意國際社會制裁懲罰,這種罪名台灣背不起也不該背。

他表示,燒天然氣也是燒碳,所以不要再蓋什麼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了,怎麼外推也一樣,燒的還是碳,是人家努力要減少的東西。蔡英文及民進黨食古不化,抱著30年前的舊思維不放,也不看看世界的潮流已經改變,觀念不同、風向轉了,燃燒碳及天然氣都落伍了,人人喊打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5秒3步驟「簡訊實聯制」上路 今起台鐵高鐵率先實施

桃園水情亮橙燈/石門水庫將見底 鄭文燦指減量供水是必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