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大停電/民進黨高喊台灣不缺電?朱立倫一句話突破盲腸 - 匯流新聞網

NEWS

513大停電/民進黨高喊台灣不缺電?朱立倫一句話突破盲腸
513大停電/民進黨高喊台灣不缺電?朱立倫一句話突破盲腸

513大停電/民進黨高喊台灣不缺電?朱立倫一句話突破盲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昨天下午高雄興達發電廠事故,導致全台輪流大停電,不僅電梯關人狀況頻傳,民眾許多日常作息都受影響,總統蔡英文以降發動宣傳攻勢,一邊致歉一邊強調「台灣不缺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4)日一句話突破盲腸:「那還蓋什麼三接呀?」

針對513大停電,昨天傍晚蔡總統臨時舉行敞廳記者會,向大眾致歉,強調停電原因是興達電廠電網事故,「備轉容量率有10.01%,電廠發電都正常,不是電廠的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出面鞠躬道歉,就連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在臉書長篇大論強調「不是缺電」。

「民進黨昨天上上下下大喊『台灣不缺電』,既然不缺電,那還蓋什麼三接外推阿!」朱立倫今在臉書上貼文強調,這次興達電廠起因電網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就是因北部長期缺電,需要南電北送,且因用電吃緊影響電網穩定性導致,民進黨還要跟民眾說「台灣不缺電」,根本是自欺欺人。

朱立倫並指出,台電也坦承,「原先預估的供電能量、尖峰負載大概有10%,但實際上供電能力出現誤差」,太陽能跟風力發電少於預測值,導致危機發生,「講白了就是缺電」,也等同撕開備載容量恐怕根本不如台電公佈的10.01%的殘酷真相;他要求政府必須立刻徹查數據真假。

他並強調,如果當下發電僅佔全台用電3.88%的興達電廠發生事故,都能癱瘓全台用電,那恐怕蔡政府要全面檢討台灣的能源政策,否則風險只會與日俱增,造成民眾的恐慌不安。

照片來源:GOOGLE MAP、朱立倫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傅崑萁回來啦!明現身花蓮「報告重大防疫措施與薪資捐贈」

史上預算最高/行政院會通過紓困特別條例修法 再加2100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