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預算最高/行政院會通過追加紓困特別條例修法 再加2100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史上預算最高/行政院會通過追加紓困特別條例修法 再加2100億
史上預算最高/行政院會通過追加紓困特別條例修法 再加2100億

史上預算最高/行政院會通過追加紓困特別條例修法 再加2100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升溫,今(13)日再新增12本土、13境外共25例,全台疫情警報狂響,行政院會今天也為此各部會提專案報告,會中並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修《新冠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期限延至明年6月30日,預算也追加「第3個2100億元」。

由於消息傳來正值中午休息時間,正在研究室與助理、記者一起吃午餐便當的某綠營立委也忍不住咋舌,「他已經是史上最高預算的行政院長了呢」,言下之意隱約透露不滿,但經記者追問後,這名綠委又不願為此事多發表意見。

據轉述,院會中蘇貞昌表示,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全世界已近1.6億人確診、超過330萬人死亡,印度更是單日超過40萬人確診,日本第四波疫情再起,馬來西亞日前也宣布全國封城一個月,情勢相當險峻,而台灣疫情也出現狀況。

蘇揆並說,原經立法院通過的《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期限是到今年6月30日止,今修法延長一年,至明年6月30日止,並將特別預算經費上限修正為6300億元。該法原來先預算上限2100億元,並可再追加一次,故目前額度為4200億元,今再增第3個2100億元,總額上限提高到6300億元。

「就紓困預算和其他各國的預算相比,美國紓困預算已經到第五輪約144多兆元、日本到第三輪約80多兆元、歐盟到第二輪約43兆元」,為加強修法提高預算正當性,蘇貞昌舉其他各國為例,並指我國「以最少的錢做到最好的成績」,故時間再延長一年,經費再酌予提高。

蘇貞昌並強調,行政院也將儘速提出追加特別預算,送立法院審議,也請各部會努力與朝野黨團溝通,讓預算順利通過。他說:「政府有預算、有時間,能為全國疫情防治及國人同胞健康維護努力,協助需要紓困的產業,再繼續做出更好的成績」。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背心經、講台搞笑、用臉衝破保鮮膜 監院糾正新北某高中班規

【有影】美麗華工會衝撞行政院!抗議政府維護資方霸凌勞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