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砸分局、綠黨工混黑道 蘇貞昌首度表態:院會我有交代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黑衣人砸分局、綠黨工混黑道 蘇貞昌首度表態:院會我有交代
黑衣人砸分局、綠黨工混黑道 蘇貞昌首度表態:院會我有交代

黑衣人砸分局、綠黨工混黑道 蘇貞昌首度表態:院會我有交代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黑衣人闖北市松山警分局砸電腦案方興未艾,又傳北市北投警分局民進黨黨員趙介佑有北聯幫背景,疑似耍特權會見受刑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首度對警紀近來頻頻出包表態,「早上院會我有交代,相信內政部、警政署都會追查、查究」。

警紀近來頻頻出包,傳出黑衣人闖松山警分局砸電腦,甚至派出所長疑涉「滅證」遭送法辦,警方紀律檢討成為媒體焦點,案發後至今十餘天,仍有各項最新發展,受到不少矚目,蘇貞昌下午出席勞工表揚活動時被問及此事,他首度公開表態。

黑衣人砸分局、綠黨工混黑道 蘇貞昌首度表態:院會我有交代 11

他表示,早上在行政院會中,「我明白裁示,要內政部督管警政署就相關的警察同仁,全體警察同仁長期以來,在第一線各個崗位努力工作,建立人民對警察愈來愈高的信任度與支持聲望,絕不容任何極少數來破壞」。他強調對於相關最近出現的三個案例,都要求就執法沒有照相關要求,要加強訓練」。

「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黑衣人闖進去,竟然還可以不移送法辦、不即刻逮捕,非常不該、非常不對,絕對要徹查到底,絕不容有這種任何包庇」,蘇貞昌並強調,不管是哪一種人施壓、關說、包庇,「都要嚴予查出,既不冤枉哪一個警察,也不縱容,或者放過任何一個該負責的人。」

至於北投分局案,遭揭露涉案者民進黨員趙介佑有北聯幫背景,外界質疑民進黨已質變,蘇揆答:「我當民進黨主席時,確實有嚴予要求,而蔡總統連任在民進黨大會的第一個公開宣示,就是絕不容民進黨受到所謂貪腐或其他不法的侵蝕」,他相信如有任何違法亂紀或傷害民進黨形象,黨部一定會嚴厲儘快處置。

記者追問,北市警局這幾次螺絲大鬆,要不要究責更高層?蘇貞昌表示,對於相關的情事,「今天早上院會我有交代,相信內政部、警政署都會追查查究」,他並強調法務部也已經有檢察官就各該案辦理,也有要求法務部長一定毋枉毋縱。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海巡添翼/4千噸級嘉義艦交船 設負壓艙鎮海火劍彈

謝長廷未返國出席立院質詢 外委會主席廖婉汝再要求524返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