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鄭麗文:要求喪權辱國公然賣台駐日代表立刻回台灣|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鄭麗文:要求喪權辱國公然賣台駐日代表立刻回台灣|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有影】鄭麗文:要求喪權辱國公然賣台駐日代表立刻回台灣|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有影】鄭麗文:要求喪權辱國公然賣台駐日代表立刻回台灣|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17
▲國民黨黨團與外交部部長表明,希望駐日代表-謝長廷於5/2前返回台灣!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陳儀潔、韓羽婕、程子奕/台北報導

駐日代表謝長廷挺日本排含氚核廢水入海,誣指我核電廠也將核廢水排入海。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指出,謝違反常理、損害自己國家形象利益,「難道又有檯面下的交換,是我們不知道的嗎?」黨團因此要求:「喪權辱國公然賣台的駐日代表,必須立刻回台灣,接受國會監督」。


【有影】鄭麗文:要求喪權辱國公然賣台駐日代表立刻回台灣|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19
▲謝長廷在臉書誣指核一核二排放核廢水,還偷偷修改臉書內文,想掩蓋失言。

日本政府宣布兩年後將福島核災後,處理過的含氚核廢水排入海中,引起週邊國家抗議,但我政府從上到下未有反應,謝長廷還為日方辯護,誣指台灣核電廠也將核廢水排入海中,不僅遭原子能委員會多次反駁,也引發社會一片譁然,立委要求謝長廷返台進行報告並備詢。

【有影】鄭麗文:要求喪權辱國公然賣台駐日代表立刻回台灣|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21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以防疫為由,未讓謝長廷出席備詢。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原訂4月29日要謝長廷報告並備詢,不過外交部以防疫為由,未讓謝長廷出席備詢,輪值主席廖婉汝因此徵詢衛福部防疫隔離規定,再度訂於5月24日要謝長廷出席備詢,「我相信他一定訂得到機票」,並再三要外交部長吳釗燮確認會通知他返台。

國民黨團強烈質疑蔡總統在臉書貼文附和謝長廷,「難道台灣還是日本殖民地?總統府還是台灣總督府?蔡英文是殖民地領導人?」如此罔顧國人健康、罔顧漁民生計的作法,鄭麗文認為蔡根本不配做為中華民國總統,必須鄭重向國人道歉,同時立即將謝長廷撤職查辦。

書記長鄭麗文說,立法院外交委員會要求謝長廷,必須返國述職;她強調周邊國家包括中國大陸、韓國、俄羅斯紛紛表達嚴正抗議,大陸向國際原能總署要求現場勘查日本福島核電設施,韓國甚至出動一百多艘漁船向日本抗議,日本國內漁業團體、環保團體集結,發出反對的怒吼。

「反觀中華民國政府,態度曖昧不明,駐日代表謝長廷甚至以汙衊中華民國形象,以不實的指控,栽贓台灣核電廠為日本開脫」,鄭麗文說,但身為國家元首的蔡英文,居然不聞不問,放任自己派任的駐日大使睜眼說瞎話,瞎挺謝長廷言論,更無視原能會多次在國會殿堂,打臉謝長廷的說法。

【有影】鄭麗文:要求喪權辱國公然賣台駐日代表立刻回台灣|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23
▲鄭麗文質疑,蔡英文和日本官員感情極好,會不會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私下交易不敢讓國人知道?

鄭麗文質疑,蔡英文政府到底有什麼見不得人的私下交易,不敢讓國人知道?因此,國民黨團堅持黨團因此要求:「喪權辱國公然賣台的駐日代表,必須立刻回台灣,接受國會監督」,要他說清楚,到底為什麼如此力挺日本含氚核汙水排入太平洋。

影片、照片來源:CNEWS 匯流新聞網攝、資料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丁怡銘當行政院回鍋油 鄉民歪樓:高度懷疑他與蘇貞昌性向
【有影】假請辭真升官?丁怡銘回鍋行政院街頭調查! 民眾轟蘇貞昌用人「獨裁」|看起來好政之最C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