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自爆曾推動倒閣毛治國 要江啟臣「聘書不用送來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少康自爆曾推動倒閣毛治國 要江啟臣「聘書不用送來了」
趙少康自爆曾推動倒閣毛治國 要江啟臣「聘書不用送來了」

趙少康自爆曾推動倒閣毛治國 要江啟臣「聘書不用送來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9)日自爆,曾於馬政府任期尾聲時串連總統馬英九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動倒閣毛治國,但最後一刻功敗垂成。此外他也證實原本欲當中評委以便參選黨主席,但不知有「入黨滿一年」的規定,得知此規定後便告訴江啟臣「聘書不用送來了」。

趙少康今偕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於立法院舉行「修理憲政、前進內閣制」記者會,宣布將推動修憲從總統制改為內閣制。他指出,現在台灣的制度叫「替死鬼制」,行政官員都是總統的替死鬼,批評蔡英文當選總統至今5年未到國會報告,「習近平至少開兩會時也得去講話」。

話鋒一轉,趙少康提及他在馬總統任期快結束時,曾帶說帖去說服他倒閣毛治國,以修憲為內閣制為目標全面改選,以便實施內閣制。趙少康說,馬當時反對,他便透過多位立委去說服王金平、朱立倫,準備在某日上午立院開完談話會,下午發動倒閣,但臨行前馬來電說毛治國反對,致功敗垂成。

此外趙少康也證實,最近有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韓曾與數位中常委討論,「似乎大家沒意願修改(入黨滿一年才能選黨主席)規則」。他本以為恢復黨籍加上中評委身分就能參選黨主席,後來才知道有入黨一年的規定,那麼中評委就沒有意義了,因此他跟主席江啟臣說,「這聘書就不用送來了」。

至於韓國瑜是否參選黨主席,趙少康坦言「他現在當然很尷尬」,韓身邊有人勸他選,有人勸他不要選,但韓國瑜原要支持趙少康選,現在也不能又說自己要出來選,因此趙認為,韓國瑜可能還沒做最後決定。

「國民黨中常會像什麼中常會?有多少民意?很多中常委不知道怎麼跑出來的」,趙少康說,若他當黨主席,中常會應該取消、重新改造。他並指共產黨政治局也不過七個人,國民黨有三十多個中常委,「中常委不應該到大陸做生意,把國民黨形象都搞壞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疫苗調閱小組是好事!陳玉珍籲綠委共同調查勿護航

後疫時代兩岸恢復交流?邱太三提3項準備、向對岸提3呼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