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正式開戰!70萬人怒扣關 藻礁公投連署書送進中選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正式開戰!70萬人怒扣關 藻礁公投連署書送進中選會
【有影】正式開戰!70萬人怒扣關 藻礁公投連署書送進中選會

【有影】正式開戰!70萬人怒扣關 藻礁公投連署書送進中選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藻礁公投連署今(18)日在數十位粉紅色背心志工簇擁、眾媒體見證下,將數百箱連署書送進中選會,中選會公布數字為70萬3504份。環團表示,全台史上第一份生態保育公投以70萬份連署書表達訴求,盼總統做全民總統,中油應立即停止海域工程,找到最佳代替方案。

珍愛藻礁公投聯盟今一早出動四輛貨車,在警車戒護開道下,浩浩蕩蕩開往中選會,包括桃園在地聯盟、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公民參與協會、荒野保護協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及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等環保團體,數十名志工於中選會前一字排開,表達公投訴求。

【有影】正式開戰!70萬人怒扣關 藻礁公投連署書送進中選會 11

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表示,今天見證台灣公民運動史上重要的一刻,70萬人連署向政府表達挺藻礁立場,如今藻礁公投不管成功或失敗,民進黨都是最大的輸家,希望蔡總統展現政治智慧,在公投之前廣納各方力量,提出最好替代方案,拯救民進黨被貼上背離環保的汙名。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強調,珍愛藻礁公投是全台有史以來第一個以「生態保育」為主題的公民投票,70萬人連署不僅是民意的展現,更凸顯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設址在大潭藻礁,並非完全沒有疑義,因此呼籲在公投結果出爐前,所有海域工程應立即停工。

桃園在地聯盟召集人、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則指出,守護全球最獨特的大型淺灘現生藻礁地景和生態系的初心,歷經多年的奮戰,終於獲得70萬國人的認同連署,他感謝許多夥伴、團體的戮力相挺,接下來將會展開全台環保教育說明,讓國家能依循資訊公開、決策透明的民主機制向前行。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攝、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完全沒有任何機密資訊」陳以信斥陳時中違反人民主權原則

【有影】撞山前1分鐘/遊覽車突加速看不到車尾燈 釀6死39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