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核四/便宜、安全又持久 馬英九:核能不排碳 算廣義綠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支持核四/便宜、安全又持久 馬英九:核能不排碳 算廣義綠能
支持核四/便宜、安全又持久 馬英九:核能不排碳 算廣義綠能

支持核四/便宜、安全又持久 馬英九:核能不排碳 算廣義綠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藻礁公投連署怒破70萬份,民進黨政府將焦點轉移到是否重啟核四上,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核四封存是前總統馬英九決定。馬英九今(13)日回應,核四「你要做,不會有困難,困難都是政治,不是技術」,他表態支持重啟核四,讓它擔負起「便宜、安全又持久的電力」。

馬英九今出席東吳大學建校121年校慶典禮,被媒體問及核四重啟,蘇揆指「重啟不是該不該的問題,而是能不能」,馬英九表示,封存就是暫時不運轉,等到時機成熟的時候運轉,「現在台灣缺電嘛,藻礁問題又沒辦法解決,最好的辦法就是重啟核四,讓它擔負起便宜、安全又能夠持久的電力」。

蔡政府面對藻礁公投極大民意壓力,卻將焦點轉移到重啟核四上,是否是蔡政府「都在卸責?」馬英九秒答:「他們的專業就是這樣」。他說,藻礁公投跟核四綁一起,這兩個本來是沒有關係的,因為藻礁是為了要做三接,「可是我們把50%的電,都由天然氣供應,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至於重啟核四,民進黨政府指需要「7+N年」,馬英九答:「核四你要做不會有困難,困難都是政治,不是技術」,「他們就要把它講到好像不能做的樣子,可是就是不做」。

馬英九指出,日本福島核災至今十週年,「他沒有廢核哦,不但沒有廢核還是恢復」,他強調日本自然環境與台灣非常相似,獨立電網也常有地震、颱風,為什麼繼續做呢?他指出,全世界除了德國以外很少有哪個國家廢核的,「因為核能是不排碳的,這是非常重要,所以核能可以算是廣義的綠能」。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洗白環保爭議?總統赴基隆植樹「維持森林覆蓋率抵消碳排」

【何豪毅專欄】王定宇顏若芳同居一事 不是一句私領域就可帶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