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豪毅專欄】王定宇顏若芳同居一事 不是一句私領域就可帶過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豪毅專欄】王定宇顏若芳同居一事 不是一句私領域就可帶過
【何豪毅專欄】王定宇顏若芳同居一事 不是一句私領域就可帶過

【何豪毅專欄】王定宇顏若芳同居一事 不是一句私領域就可帶過 13

何豪毅/政治線記者

已婚的王定宇被媒體爆出與未婚民進黨美女發言人顏若芳「分租」同住,近日媒體狂追,但王定宇臉書連發多文、顧左右而言它,顏若芳神隱多日,親綠媒體枉顧新聞專業,撤稿閉嘴絕口不提,彷彿不曾發生,綠營「刀尖部隊」王委員還大言不慚,要「毀謗者好自為之」,讓讀者看得眼珠子差點掉出來。

王定宇日昨本想上「文宣堡壘」三立電視台的政論節目,不料消息曝光後眾媒體蠢動,嚇得王定宇立即宣布改以視訊方式上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強調「私領域不是我們的重點」,企圖為這件醜聞洗白,雙重標準到如此境界,再度驗證「知恥近乎勇,無恥近乎神勇」這句真理。

王顏同居案是不是私領域?有護航網友稱,只要王定宇老婆沒說話,外人沒有置喙空間,這句話似是而非,不能讓人信服。做為志願型公眾人物,王定宇的一言一行必須接受大眾檢驗,他對婚姻的忠誠與否,不僅僅是他自己形象的問題,也是社會的示範與表率,他的私領域不能以一般人私領域等同看待。

說到王定宇老婆李淑吟,忍不住去搜尋了臉書,發現還真有李淑吟的帳號,簡介中清楚寫著「與王定宇結婚」幾個大字。貼文充滿了她的自拍照、與她媽媽的照片,以及她與三個兒子的合照。看了幾百張照片之後赫然發現,怎麼一張與王定宇的合照都沒有?

【何豪毅專欄】王定宇顏若芳同居一事 不是一句私領域就可帶過 15

照片上看來,李淑吟一頭長髮、明眸流轉,與其他網美相較毫不遜色,絕對猜不到她的大兒子已經高中畢業。比王定宇小11歲的李淑吟,將她照片與顏若芳相比,看上去也有幾分神似。

據媒體已曝光的資料,李淑吟未畢業前就在王定宇總部當工讀生,王甫當選議員即「奉子成婚」,此後她一直都在王定宇服務處工作並撫養小孩。在她開了地球的貼文中,李淑吟過去半年每天上午九到十點鐘,都會貼出早安圖,只有3月9日媒體爆料王顏同居這天例外,她一早5點就貼出早安圖,想必一夜難眠。

然後,3月10日之後,李淑吟的臉書就不再有任何動靜了。

若網友同時追蹤李淑吟與王定宇的臉書,過去半年每天早上會看到王定宇先問了早安,然後會看到李淑吟道早安。

【何豪毅專欄】王定宇顏若芳同居一事 不是一句私領域就可帶過 17

根據王定宇的說法,他的早安圖文是「一早跟支持者問早安並傳達二件事,一是所在都市,二是天氣概況,從來沒有『打卡』表示人在哪裡」。而李淑吟的早安文只有美麗的圖片與一句早安,沒有所在都市與天氣概況,單純的問候之餘,回應的都是支持者與網友,從來沒有來自王定宇的按讚或留言。

王定宇在媒體爆料後對外宣稱,他分租房間的事妻子知情。媒體不曾問到王妻的回應,但從她的貼文看來,半年來不曾貼出她與王定宇的合照,但早安圖總是與王定宇一來一回,她可能知道王定宇每晚夜宿單身女子租屋處,但王是否還認這個妻子,是否還願意當三個兒子的老爸,外人恐怕難以得知。

講到這裡,想起一個故事。據傳漢光武帝大臣宋弘一表人才,皇帝姊姊湖陽公主剛守了寡,皇帝心疼姊姊,跟她一起討論朝中大臣,暗中觀察她的心意。湖陽公主透露她欣賞宋弘,贊許他容貌、品德、才能沒人誰比得上,光武帝明白姊姊的意思,允諾為她想辦法。

光武帝於是召見宋弘,讓姊姊躲在屏風後面偷聽。皇帝問他:「地位高了就容易換新朋友,錢財多了就容易娶新妻子,這是人之常情嗎?」宋弘答:「臣聽說的是『貧賤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

「糟糠之妻不下堂」,這句老話奉勸王定宇,不要以私領域之名躲避大眾檢驗,你的妻子與三個兒子在台南等著你回家,「綠色是原諒的顏色」,回到家好好向妻子認錯、重修舊好,健忘的選民一定會原諒你的。

照片來源:上述臉書、本刊合成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出包!財產申報誰誤植舊資料?監院發聲明、王定宇貼文五修

同居緋聞爆發後首發文 王定宇再打卡道早安要毀謗者好自為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