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連署狂破50萬 經長稱樂意與環團溝通 環團怒:溝通攏系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藻礁連署狂破50萬 經長稱樂意與環團溝通 環團怒:溝通攏系假!
藻礁連署狂破50萬 經長稱樂意與環團溝通 環團怒:溝通攏系假!

藻礁連署狂破50萬 經長稱樂意與環團溝通 環團怒:溝通攏系假!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珍愛藻礁聯盟推公投,連署已狂破50萬份,遠遠超出環團目標35萬份,政府保持柔軟態度,經濟部長王美花今(5)日說:「我們都很樂意來跟環團做溝通」。不過環團至今都未收到經濟部方面的聯絡,怒斥王美花:「說要溝通攏系假!」

「我覺得最重要是溝通,盡量讓客觀的情形讓大家來了解」,王美花今前往立院備詢時接受媒體訪問,對藻礁公投連署破50萬份一事做以上表示。

藻礁連署狂破50萬 經長稱樂意與環團溝通 環團怒:溝通攏系假! 15

至於行政院曾指三接若未如期完工,可能會造成電力短缺,被環團視為是「語出威脅」,王美花連聲表示:「絕對不是威脅」,她強調電力供應調度要有長期規劃,若三接要往後延,那燃氣發電8、9號機組就無氣可用,電力缺口將高達137億度,「那替代的話,就會增加燃媒的(電力)供應」。

從總統以下到經濟部長均稱要溝通,然而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桃園在地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自去年6月環團與總統見面之後到今天,從來沒有接到過來自經濟部的聯絡,更遑論「溝通」。不過潘忠政說得十分客氣:「我們很歡迎經濟部來溝通」。

藻礁連署狂破50萬 經長稱樂意與環團溝通 環團怒:溝通攏系假! 17

全力協助藻礁公投連署的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也表示,從未接到來自經濟部方面的電話,對王美花稱樂意溝通,他怒斥:「說要溝通攏系假!」何宗勳並質疑王美花被中油蒙蔽,一直都在狀況外,「直到昨天,她還搞不清楚總統承諾的『類聽證』是什麼意思。」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藻礁公投/政院溫情喊話:非重新討論 而是持續對話

鳳梨之亂+1/王定宇截臉書指散布謠言 徐巧芯控騷擾直呼噁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