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藻礁公投/政院溫情喊話:非重新討論 而是持續對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藻礁公投/政院溫情喊話:非重新討論 而是持續對話
  • 字級
【有影】藻礁公投/政院溫情喊話:非重新討論 而是持續對話

【有影】藻礁公投/政院溫情喊話:非重新討論 而是持續對話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藻礁公投連署一舉突破45萬份,持續朝50萬份邁進,行政院今(4)日對此事溫情喊話,表示「這不是人民對抗政府或環保對抗經濟,而是環保與環保間的抉擇問題」、「不是要重新討論,而是要持續對話的議題」,對綠電取代三接方案,政院指三接即為綠能銜接方案,「也都在如期進行」。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在政院記者會中回應記者提問表示,政府全力保護藻礁,立場與理念和環團、年輕人一致,「不是互為對手,而是可以攜手、握手共同解決問題」,「三接問題不是人民對抗政府,也不是環保對抗經濟,而是環保與環保的抉擇」。

【有影】藻礁公投/政院溫情喊話:非重新討論 而是持續對話 11

記者問及,為何只提升燃煤,而未採用其他再生能源方案替代?羅秉成重申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如期進行,「大潭電廠是為增氣、減煤,若能減少用煤,便能降低空汙,這也是為何希望三接能如期完成的原因」。

「興建『三接』(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是為了『增氣減煤』,這是環保與環保的抉擇問題,如果可以減少用煤,空汙就會降低,這就是希望三接如期完成的原因」,羅秉成說,若三接政策終止,改選其他地方,那(工期)至少推遲超過10年,不能排除電力因此吃緊。

羅秉成並說,能源調度用各種方法解決,但也很可能會風險,尤其北部如竹科等產業非常重要,中電北送、南電北送可能導致其他地方缺電,他強調綠能發電產業加速進行,風險可降低,「各種能源開發與環境保護處於緊張關係,必須要兼顧與平衡,政府要負責地與人民說清楚」。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攝、珍愛藻礁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傳國軍將開始吃「鳳梨大餐」 軍方出圖卡澄清:這是假的!

鳳梨之亂/陳亭妃批藍送農技給大陸 王育敏反批綠赴海南種金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