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國軍將開始吃「鳳梨大餐」 軍方出圖卡澄清:這是假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傳國軍將開始吃「鳳梨大餐」 軍方出圖卡澄清:這是假的!
網傳國軍將開始吃「鳳梨大餐」 軍方出圖卡澄清:這是假的!

網傳國軍將開始吃「鳳梨大餐」 軍方出圖卡澄清:這是假的!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2月底宣布禁台灣鳳梨進口,連日來國內各界掀起「吃鳳梨救農民」運動,然而網路流傳「國軍鳳梨滿漢全席菜單」,國防部今(3)日嚴正駁斥為假訊息。本部已審慎查證所屬國軍各部隊,確認從未有此類菜單,呼籲外界切勿輕信及轉傳。

由於大陸禁止進口,台灣鳳梨一年損失約4萬噸訂單,有當兵經驗的人都想起曾在部隊有吃不完的番茄、橘子、高麗菜等盛產蔬果。有網友在PTT表示,這些銷不出去的鳳梨「想都知道是國軍弟兄吞了」,還在PTT發文問:「國軍弟兄現在有多抖?」

網傳國軍將開始吃「鳳梨大餐」 軍方出圖卡澄清:這是假的! 11

「每天回通鋪,床上就多出三顆鳳梨」、「這麼搞剛幹嘛,一餐發一顆啊!」更有好事網友編寫鳳梨菜單,包括鳳梨拌飯、鳳梨豬肉、鳳梨湯、鐵板鳳梨、糖醋鳳梨、三杯鳳梨、清蒸鳳梨、焗烤鳳梨等等,涵蓋早午晚餐,網友笑稱:「一周沒吃完5顆鳳梨的洞八」。

國防部今(3)日指出,國軍副供站每日提供當季、應景的各類新鮮蔬果,各單位均可依需求、循正常作業流程選購,以照顧官兵飲食健康,惟本部並未下令部隊僅能採購鳳梨一項蔬果。政府部門若有相關政策,本部定當配合辦理,鼓勵國軍所屬各伙食團適時採購,以照顧國內農民。

國防部強調,部分有心人士藉由網路社群傳遞假訊息,企圖干擾政府部門運作,製造社會紛亂,此等行為極為不妥,國防部特予澄清並嚴厲譴責。

照片來源:國防部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天吃18公斤鳳梨救農民?黃創夏:真的 我是說錯了!

「到底是誰騷擾誰?」丁允恭妻怒斥監院偏頗 控遭社會追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