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吃18公斤鳳梨救農民?黃創夏:真的 我是說錯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1天吃18公斤鳳梨救農民?黃創夏:真的 我是說錯了!
1天吃18公斤鳳梨救農民?黃創夏:真的 我是說錯了!

1天吃18公斤鳳梨救農民?黃創夏:真的 我是說錯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因中國大陸決定禁台灣鳳梨進口,近期朝野掀起「吃鳳梨救農民」運動,媒體人黃創夏日前也在政論節目上一度語出驚人,要台灣一人一天吃18公斤鳳梨,此說法再成為網友熱議焦點,黃創夏今(3)日臉書貼文,以《真的 我是說錯了!》公開認錯。

以理工男自稱的黃創夏表示,自己「因為心有旁騖」,錄影當中,有感而發,忘了他已50多歲了,竟然還敢和學生時代時期般的邊心算還邊發言。他表示,一心多用之下造成口誤不察,被特定力量抓到話柄,「讓他們嗨了好幾天,就當作是失言總要付出的代價,隨他們高興去吧」。

1天吃18公斤鳳梨救農民?黃創夏:真的 我是說錯了! 11

「不過,2月27日中午錄影當時,我還真的是說錯了,有錯當然要認!」他指出,因為當天他只看到台灣一年的鳳梨總產量是「42萬公噸」,聽到某些特定力量把共產黨的「鳳梨突襲」當成「世界末日」般在鬼哭神號,覺得實在不必如此大驚小怪,因此才想到把一年42萬公噸換算成2300萬人的年均值是多少,覺得「一個人一年18公斤」的數字根本不是難題,我真是錯了!

他說,下了節目才知道,在一年42萬公噸總產量中,僅10%賣到大陸,換言之,其實衝擊量的取用上,我真的錯了,應該是用「4萬公噸」去計算,除以2300萬人的話,衝擊量只有「一人才1.8公斤」,真的是只要在未來幾個月的鳳梨產季之內,每個人只要多吃一顆鳳梨,共產黨的「鳳梨之亂」毫無殺傷力!

不過黃創夏在發言四天後的認錯,網友似並不買單,因為原先節目上黃創夏說的是「一天」18公斤,而非「一年」,此外對於一年吃1.8公斤的自救方式,仍有不少人對此說法不能認同,兩百多則留言中多數都對黃的錯言仍加以指責,認錯之後風波仍尚未平息。

照片來源:翻攝自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漢翔董座親試乘勇鷹號 首度公開空中翱翔英姿令人屏息

【獨家‧有影】勇鷹號機背有神祕裝置?雙機試飛展示意外曝玄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