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之亂/陳亭妃批藍送農技給大陸 王育敏反批綠赴海南種金饡 - 匯流新聞網

NEWS

鳳梨之亂/陳亭妃批藍送農技給大陸 王育敏反批綠赴海南種金饡
鳳梨之亂/陳亭妃批藍送農技給大陸 王育敏反批綠赴海南種金饡

鳳梨之亂/陳亭妃批藍送農技給大陸 王育敏反批綠赴海南種金饡 9

中國大陸暫停台灣鳳梨進口,連日來引發藍綠互批,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國民黨執政時在大陸遍設「台灣農民創業園」達12省共25處,讓台灣農業技術和種苗外流,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隨即反批,金鑽鳳梨技術2015年被民進黨里長夫人帶到海南島,民進黨難辭其咎。

陳亭妃今舉行記者會,指控國民黨在馬英九執政時期,把農業技術與種苗輸出,其中包括蘭園管理技術、台農17號金鑽鳳梨、芒果、黑珍珠及香水蓮霧、火龍果、茶葉品種、臍橙、茂谷等諸多果樹品引進到大陸,「以兩岸農業交流之名,行買辦之實」。

王育敏則表示,中國大陸之所以擁有金鑽鳳梨的種植技術,是民進黨籍蔡旭升里長的配偶周才娜2015年為了創業,把金鑽鳳梨的種植方式帶到海南。她表示無意事後抓戰犯,但呼籲陳亭妃「在推卸責任之前,還是先做好查證,免得每次都在事後被打臉」。

鳳梨之亂/陳亭妃批藍送農技給大陸 王育敏反批綠赴海南種金饡 11

另國民黨文傳會指出,蔡政府自2016年成立台農發、2018年成立台農投、2019年成立台灣農產品外銷平台,然而近日蔡政府鋪天蓋地出動圖文大隊,動員民眾緊急採購,卻不見上述公司彰顯功能與角色,且台農發和台農投都把鳳梨當作主要出口產品,對鳳梨出口受阻毫無應變策略,令全民錯愕。

此外國民黨並表示,中央成立台農發以來累積虧損高達7800萬,相當於資本額的1/3。農委會資料顯示,從2016年成立迄今近5年,大陸以外市場佔比僅微幅成長6%;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面對一個績效不彰的台農發,竟然浮誇地玩弄數字,謊稱分散策略奏效。

王育敏指出,去年三月蔡總統在臉書宣稱台灣鳳梨成功再開拓澳洲外銷市場,然而查詢關務署數據,去年出口至澳洲的僅是56公斤的「鳳梨乾」,今年則是完全掛零。她譏:「搞了半天,蔡總統宣傳的鳳梨外銷,卻連一公斤的鮮果都沒有」。

閣揆蘇貞昌說現在台灣有16個國家可以外銷,國民黨反批,問題是中國大陸禁止我國鳳梨出口迄今,尚未看到農產國家隊1.0「台農發、台農投」等公司出面說明分散農產品市場的政策,從過去資料更沒有看到推動出口的成效。顯然,我國農產品出口未因新南向政策而降低對大陸的貿易依賴度。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國民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傳國軍將開始吃「鳳梨大餐」 軍方出圖卡澄清:這是假的!

「到底是誰騷擾誰?」丁允恭妻怒斥監院偏頗 控遭社會追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