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作?趙少康:民進黨一黨獨霸 在野黨合作很正常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合作?趙少康:民進黨一黨獨霸 在野黨合作很正常嘛!
藍白合作?趙少康:民進黨一黨獨霸 在野黨合作很正常嘛!

藍白合作?趙少康:民進黨一黨獨霸 在野黨合作很正常嘛!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將舉辦「願景臺灣2030」論壇,黨主席江啟臣證實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引發外界「藍白合作」聯想。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2)日對此表示:「在野黨合作很正常嘛,尤其現在面對民進黨這麼強勢,一黨獨大、一黨獨霸」。

「在野黨合作、視議題合作,應該要有這樣的彈性」,趙少康今前往台北地方法院,為前總統馬英九「三中案」以證人身份出席做證,被問到兼任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後天將出席國民黨智庫論壇一事,是否為國民黨與民進黨的「藍白合作」時,做以上答覆。

趙少康並指出:「特別是….呃…..像那時候我們在立法院,我們也跟民進黨合作呀,當時不是要共推施明德當立法院長?也是合作嘛」,他搖搖頭說:「所以我覺得,這沒什麼!」

趙少康所指的與民進黨合作,指的是1996年2月第三屆立委上任初期,時任民進黨立委兼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宣布參選立法院長,與新黨立委合作,得到新黨立委一致支持,民進黨和新黨短暫組成「在野聯盟」。不過當時因扁系立委張晉城跑票,以一票之差敗給國民黨提名劉松藩,此事件也被稱「二月政改」。

藍白合作?趙少康:民進黨一黨獨霸 在野黨合作很正常嘛! 11

至於三中案,趙少康被檢方認為是「馬友友」?是高育仁出最高價?趙少康直斥:「亂講!我出最高價」,他詳述採購出價過程,至於馬友友部份,他強調「馬友友多了」,他跟馬英九並不是那麼熟,他還爆料當年在台大,馬是法律系,他是農工系,兩人學院不同。

「而且大一時期辯論,我記得還打敗過馬英九」,他透露當時辯論題目是「道德重要還是法律重要?」馬英九抽到道德重要,辯論時趙少康質問馬:「你認為道德重要,那為什麼你不是去讀哲學系而是唸法律系?」他笑說,這突襲式的提問讓馬英九當場傻眼。

照片來源:當事人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許願文/疫苗將開打 醫師蘇一峰:想優先施打輝瑞與莫德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