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文/疫苗將開打 醫師蘇一峰:想優先施打輝瑞與莫德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許願文/疫苗將開打 醫師蘇一峰:想優先施打輝瑞與莫德納
  • 字級
許願文/疫苗將開打 醫師蘇一峰:想優先施打輝瑞與莫德納

許願文/疫苗將開打 醫師蘇一峰:想優先施打輝瑞與莫德納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苗去年吵到過完農曆年,第一批疫苗終於即將抵台,按照先前規劃由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不過第一批到來的疫苗是AZ疫苗,醫師蘇一峰昨天深夜卻在臉書貼文「許願」,表示「身為醫療人員,我們優先想打的是 #輝瑞與莫德納疫苗」,再度引起討論。

讓國人望穿秋水的新冠疫苗,指揮中心終於確定引進第一批疫苗,日昨由食藥署通過AZ牛津疫苗的緊急授權,最快7天後開打。不過就在昨天宣布AZ疫苗即將進口的下午,傳出歐洲卻傳出醫護接種後出現出現發高燒、頭痛等副作用,多國宣布暫緩施打,令醫護人心惶惶。

經常與衛福部「唱反調」的台北聯醫胸腔內科總醫師蘇一峰,昨天深夜在臉書貼文:「抱歉又要失言了。身為醫療人員,我們優先想打的是 #輝瑞與莫德納疫苗,請主管機關往這個方向努力,非常感謝」。文末還加註:「聽說指揮中心有在看我文章,特別來拜託一下」。

許願文/疫苗將開打 醫師蘇一峰:想優先施打輝瑞與莫德納 11

蘇一峰受訪時指出,疫苗的副作用大家都很關心,尤其對醫護人員而言更特別注意,若有局部痠痛,大家還可以接受,就現有資料來看,輝瑞和莫德納會疲勞一、兩天,然而AZ疫苗副作用會痠痛好幾天,造成更多不舒服的話,大家心理就會比較擔心。

輝瑞疫苗即為與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BNT疫苗,文獻指防護力約95%,美國的莫德納疫苗則為94.1%,而即將進口的AZ疫苗防護率約70%,加上副作用問題,不少醫護對施打AZ疫苗的意願不高。日前有媒體問到此事,衛福部長陳時中當時回應表示,會持續注意國外相關數據。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翁茂鍾行賄司法官案擴大延燒 監院決議分4案10監委繼續追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