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門必遊景點「后麟模擬靶場」最貼近真實的射擊體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小金門必遊景點「后麟模擬靶場」最貼近真實的射擊體驗
小金門必遊景點「后麟模擬靶場」最貼近真實的射擊體驗

小金門必遊景點「后麟模擬靶場」最貼近真實的射擊體驗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烈嶼報導

金門的外島:小金門有什麼好玩的?遍布戰地設施的烈嶼,在國軍幾度裁軍之後留下許多的軍營,原為軍方補給要地的后麟營區,在軍力撤離後金門官方改為全國第一座「步槍模擬射擊館」,裡頭有與真槍幾無二致的模擬步槍與VR虛擬實境靶場,讓遊客得以嘗試擬真射擊體驗。

后麟營區位於小金門麒麟山后頭村,是烈嶼鄉距離對岸廈門最遠、最有地形掩蔽的位置,軍方將小金門最重要的補給點設於此地,早期做為軍事要地,此處藏放部隊所需的油料、彈藥、保修等重要補給,後期又增設軍醫院等後勤營區,直到2014年因裁軍才解除軍事管制。

小金門必遊景點「后麟模擬靶場」最貼近真實的射擊體驗 11

金門縣2018年接手,結合遍地軍事設施與時下流行的VR「虛擬實境」,將后麟營區改建為全國唯一VR靶場,在寬達20多公尺模擬動畫螢幕上對著假想的敵軍射擊,不同於一般電玩,一整個排面12個靶位,眾人可以協調火力位置,在有限的時間與60發子彈的限制下,射擊源源不絕的敵軍,擬真度相當高。

曾經當過兵、拿過真槍、打過真靶,換拿模擬槍的當下,恍若隔世回到當年新訓菜鳥一般,打模擬靶又不同於靶場打靶,射擊晃動的敵軍人影也有不少訣竅,「托抵握貼瞄停扣報」只適合打靜止靶,模擬槍還會偶爾卡彈,背吼的故障排除口訣「拍拉鬆瞄放」在緊張的時刻真會讓射手喘不過氣。

面對移動中的敵軍,射擊要領另有心得,橫向移動的敵軍真的不太好打,多挑靜止的目標,或正朝著你跑來的敵人還是比較容易瞄準,此外也不能太過緊張直扣鈑機,60發子彈說多不多,兩三下麵包打完,只能呆呆看著敵人對你衝過來,換成真實戰場,那可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照片來源:CNEWS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府公布新資政名單 與去年五月府方外流密件幾全然相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