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問題需要現代手段!定位開不開、手機給不給看 網友吵翻天 - 匯流新聞網

LIFE

現代問題需要現代手段!定位開不開、手機給不給看 網友吵翻天
  • 字級
現代問題需要現代手段!定位開不開、手機給不給看 網友吵翻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將至!在這個浪漫的節日裡,相信有不少熱戀愛侶都已經訂好浪漫晚餐,或是想好要怎麼慶祝了,但說到兩性男女相處之道,可是千年以來未解的謎題,究竟感情要如何經營才可以長久?兩人的關係是建立在什麼之上?這些問題看似都沒有正確的解答,隨科技發展,現代情侶更匯面臨一項新挑戰,也就是「究竟要不要開定位給對方」呢?

現代人談感情比過去方便的多,不僅有即時通訊軟體讓雙方隨時傳訊,還可以透過視訊通話看到愛人,就算兩人分隔兩地,也仍有辦法可以維繫感情。但談感情的過程中,「信任與安全感」幾乎就是大多數人的心魔。今(25)日適逢七夕,就有網友發問「遠距離情侶會不會開啟雙方定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一派人認為開啟定位很有可能讓自己變的疑神疑鬼,可能會隨時注意對方在哪裡待了多久時間,原因是什麼,反而造成雙方的摩擦變多,或者對方就算真的要做背叛你的事情,也可以偽造定位,無法根本解決雙方的信任問題;支持派網友則認為開啟雙方定位有時候可以更方便兩人相約時找到對方或估算時間,另外迷路或出狀況時也更有保障,並強調不是所有人都會利用定位查勤。

談及要不要開啟定位這項問題,也連帶讓相關的幾項問題,比如說要不要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手機密碼,或是雙方是否可以看對方的手機內容……回歸根本,雙方在交往過程中的信任基礎才是最大的癥結點,有些人或許會認為手機中的內容是自己隱私的物件,又或許也有些人認為毫無保留才是信任與誠實的表現。不管是哪種,除了在狀況發生時,設身處地思考伴侶行為背後的動機,雙方的認知也很重要。

如果對方看了你的手機讓你感覺隱私侵犯,除了表達你的感受,同時也得好好思考為何對方會想要偷看你的手機呢?是出於不安全感或是兩人相處的問題?當然,也有不少人認為看不看沒有差,坦承是相愛的表現。不論你與伴侶間的相處模式為何,找到兩人都能感到舒適的距離才是最重要的喔,希望所有有情人在七夕這天,能找到兩人相處最美好的溫度,共伴彼此漫渡時光!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還在苦惱填志願選學校?人力銀行請專家online指點迷津

幸福企業代名詞!兩大外商開缺徵才等你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