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司馬庫斯之行遭爆特權通行 陳菊:配合鄉公所、並無特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司馬庫斯之行遭爆特權通行 陳菊:配合鄉公所、並無特權
【有影】司馬庫斯之行遭爆特權通行 陳菊:配合鄉公所、並無特權

【有影】司馬庫斯之行遭爆特權通行 陳菊:配合鄉公所、並無特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陳菊遭爆料,於去年12月16日間前往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部落,並於工程單位交管時限中耍特權通行。陳菊今(29)日回應表示,她基於關心原民部落的敬重,私人請假前往,尖石鄉公所派車陪同,通過修路路段時配合鄉公所安排,「我認為沒有什麼特權」。

本週《毅傳媒》報導,陳菊等人車隊於上月通過司馬庫斯產業道路,無視道路交管霸氣通行,被一旁等待交管的民眾全程拍下,向媒體爆料質疑濫用特權。立法委員伍麗華日前也在臉書揭露,陳菊長期默默關注、支持司馬庫斯,讓頭目感動直說:「她(陳菊)是我們最親愛的姊姊!」

【有影】司馬庫斯之行遭爆特權通行 陳菊:配合鄉公所、並無特權 11

上述「特權」行徑遭爆料後,監察院以新聞稿對外說明:「陳院長與蘇麗瓊委員及許傳盛主任去年12月16日及17日均依法請假,以私人行程前往探視,並未使用公務車輛。有關交通行進,悉依當地現場人員交通指揮行駛。對於當日交通管制情形,並無所悉。」

監院今舉行「90周年院慶特展」開幕活動,陳菊率眾監委出席,活動中被媒體堵訪問到司馬庫司之行遭爆料一事,陳菊表示,去年12月有3位監委在調查司法庫斯有關於汙水處理的案子,她非常關心,但因院長沒有參與調查,她是用私人假期,請假到司馬庫斯關心。

至於媒體爆料的車隊,陳菊解釋說,她自己一部車,「其他四部車都是尖石鄉公所(所派)。經過有修路的過程,修路什麼時候可以過,什麼時候不能過,我想相關規定我都是配合新竹尖石鄉公所」。陳菊並強調:「我認為沒有什麼特權,我也不會耍特權」。

「我用私人假期自己去,沒有浪費,沒有用公家任何一毛錢的資源」,陳菊指出,此行有新竹尖石鄉公所及新竹縣政府的同仁一起去關心,「我不曉得,希望事實的真相,事實就是事實,我會覺得媒體所有報導我們尊重,但是我覺得要符合事實」。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貞昌盼同布宣布停班停課 柯文哲酸:喜歡宣布就給他宣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